嗡嘛呢叭彌吽

 


10/31吉祥天母煙供酒供薈供除障修法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法訊通知


主法上師: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

 

日期:104 / 10 / 31 (星期六)


●上午10:30~12:00 大護法吉祥天母煙供及燈供法會
●下午14:30~17:00 大護法吉祥天母暨甲巴美念甘露酒供及薈供除障法會

法會地點:
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樓之1 (門鈴#50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歡迎師兄大德於法會前一天
攜帶鮮花、水果、餅乾等供品供養三寶三根本。

 

歡迎隨喜參贊法會
中心電子信箱:magila037@gmail.com

護持帳號
ATM或網路銀行轉帳:
兆豐銀行代號 017
兆豐銀行 南台中分行
戶名: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帳號::044-09-06878-6

【大護法瑪哈嘎利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世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正等覺位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其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瑪哈嘎利,是財富女神,也是愛神之母。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瑪哈嘎利示現忿怒相,然而祂不僅是護法尊,同時也是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兩種善願,賜予幸運、財富和美滿姻緣。亦為藏密具極忿怒身的女護法。 由於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塑像、壁畫和唐卡。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故其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成為仲裁者,依照業報而懲戒之。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與滿願尊,其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