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白度母長壽灌頂

白度母長壽灌頂

2015年 9月7日 (一) 晚上  7:00

 

地點:色拉傑遍知佛學會 屏東學會

地址:屏東市廣東路82號5F

電話:(08)721-7200

 

 

白度母身色為白色,一面二臂,雙足跏趺坐姿,示現妙美奪目之容,令一切見者歡喜,並生起稀有之信心,額間、雙掌心及雙足底均各有一眼,加上面上的雙眼共有七眼,因此亦稱為七眼佛母,是總集一切諸佛為利有情之事業所化現之女性本尊,由於女性天性慈愛,因此更易與有情親近,因此成就迅速!

長壽與健康是有情生活、學佛必備之條件順緣,而導致短壽、多病的主要原因是殺生,無論自作、叫他作、見作隨喜,或者起心動念,生起殺害的心,都會感受短壽、多病的異熟果報,除了依靠淨罪集資,清淨殺業外,依靠強而有力的本尊亦是至關之要件。

白度母是密續中記載之長壽本尊,除了可以延壽外,亦可恢復消損之四大–地、水、火、風,並可勾召世出世間之精華,因此可延壽、除病、並令行者青春永駐,過去歷史中記載許多以白度母為本尊的修行者,除長壽健康外,外貌亦如凍齡之童子無有皺紋,是強而有力之延壽本尊!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