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07年阿彌陀佛超薦消災祈福大法會

主法上師:常駐指導上師 索南絨波 仁波切
主辦單位:高雄市札嘎密乘佛學會
時間: 96年9月9日
   下午2:00至5:00
地點: 高雄市松江街33巷3號十樓
電話:(07)313-6700 FAX:(07)313-5565
網站:http://zakha.myweb.hinet.net
E-mail:zakha9@yahoo.com
“阿彌陀佛超薦消災祈福法會”功德利益
(一)持成就一切眾生利益
(二)能相應息災、增益、懷愛、調伏等四法
(三)消除眾生罪業罪障,令得清淨
(四)能止息一切惡念,令不增長
(五)破一切煩惱,增福、增慧,得無分別智

◎ 本會備有光明燈,歡迎十方法友大德踴躍報名參贊登記。
欲報名點燈者請將填寫相關資料表格,傳真至:(07)313-5565
點燈
點燈是點亮自性的光明,以自性光明照耀群生,供養諸佛,燃燈相照,光光互映。而各種本尊燈,一方面是祈請本尊加持的蒙其攝護,一方面也是期許自己也能將自性光明依本尊功德轉化成種種妙用,利益眾生。
點燈祈願特必須觀想燈火如須彌山般的高,燈身如大海般無邊,更須觀想迴向給受苦的眾生(身體殘缺者、眼睛失明者、身心痛苦者、貧窮饑寒者…)遠離痛苦煩惱,恢復健康、財富無缺、智慧增長,而不只是觀想給佛、菩薩。

燃 燈 供 佛 殊 勝 功 德
布施經記載,布施燃燈將可得天眼清淨、智慧了明業報;差別經又云,以恭敬心布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6. 不易受外在的事物所迷惑
2. 眼睛沒疾病 7. 不會出生在幽暗昏庸的地方
3. 容易證天眼通 8. 有大福報
4. 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9. 命中生天(易投生忉利天)
5. 不會發生糊塗及昏暗的事情 10. 速證涅槃
於廟塔諸佛像前而設供養,奉施燈明,至少以燈柱或酥油,塗染持以奉施,其燈明唯照道一階,佛告舍利弗,如此福德非是一切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彼施燈者,所得之果報福德,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佛如來乃能知也。一切吉祥!
超度的意義
(1) 超脫三惡道:得升三善道或常往極樂淨土,免遭三世遷流。
(2) 指引正確方向:墮落輪迴的眾生,有如行走於荒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眾生運用自己本性的智慧之光,遠離無明黑暗。
(3) 消業除障:眾生罪業牽纏,釋迦牟尼佛爲消除眾生罪業,傳授小乘、大乘、密乘的方便法門,然後按各乘修行,消除眾生業障。
(4) 消魔障:有己業所顯的魔障會傷己害人,爲魔超度,傳法灌頂,勸其行善發大悲菩提心,以免墮入多生多死的輪迴漩渦。
(5) 神鬼的超度:神鬼大多於鬼道畜生道、人道轉世、神鬼有許多,如:惡鬼、判教鬼、瘟鬼、四魔、怨鬼、饞鬼、夜叉、地鬼、無鬼、神通鬼、天龍八部、尋香鬼..等,爲其超度得到解脫。
(6) 爲龍修法:龍生病會使地球遭受各種天災人禍,爲龍修法,使法界平安。


超度的功德
(1) 爲已投胎的眾生超度:往生很久,已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為他們超度,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幅德智慧資糧。
(2) 為中陰身的眾生超度: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中陰身的超度,由主法上師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聽法,進而聞教得度,往生阿彌陀佛淨土。
(3) 爲累世寃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為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佈施血與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廻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
(4) 厲鬼的超度: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都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5) 爲在世的人超度:目的是爲在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累劫以來無明所造之業障,去病魔、增幅延壽、事業順利、家庭幸福、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瘟疫等災厄。

此次超度法會 願得冥陽兩利 眾生消災除禍 速證佛果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