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菩提道次第略論》續課

今年3/13起,高雄上樂金剛中心師長切搭格西每逢星期五晚上7pm於高雄市(自忠街12號4樓之一)教授《菩提道次第略論》

「菩提」指所求的佛果,「道」指趣進佛果所必須經歷的修學過程,「次第」就是說明修學的過程必須經歷這些階段,自下而上,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不可缺略,故名「菩提道次第」。

此為西藏佛教格魯派重要的論書之一,是宗喀巴大師應弟子的請求,鑑於《菩提道次第廣論》內容豐富精深,不適合初入門者,因此撮取其精要,另作《略論》,以作為《廣論》入門之用。

此論內容與《廣論》大致相同,總攝顯教佛經三藏十二部要義,按「三士道」(下士道、中士道、上士道)由淺入深編寫而成,是格魯派重要的根本論書之一,強調圓成佛道必須按照道前基礎、下士道、中士道、上士道這樣的次第步驟,由低處向高處走。並認為,若對顯教教義沒有堅實的理解和行持基礎,是幾乎難以走上密續道的。

歡迎參加上課。中心備有《菩提道次第略論》課本,請自攜筆記薄。若有問題請恰本中心:07-6125556。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