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資助金募集方案計畫修建不丹瑟瓦拉閉關中心

彌勒菩薩轉世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滾仁波切寺院~~不丹瑟瓦拉佛學院
  關於Sewala寺
從一開始,自然地形成了所有美好的品德,就是偉大的Sewala寺院建立的崗。
優雅脫俗和寧靜的優美環境不受各種世俗任何的噪音干擾。
這是個獨立的地方,花草和樹木生長茂盛及藥用植物的香味瀰漫四方。⋯⋯
Sewala寺院所在地初期建立是作為閉關小屋之用,於1718年這地方充滿了喜悅和驚奇,蔣滾阿旺堅贊,彌勒佛在人間顯現。
之後,1732年,當時由蔣滾阿旺堅贊傳入直到涅槃,他的侄子Choeje阿旺廷萊,來自同一個貴族家庭血統的追悼會建立彌勒的兩層寺廟,因此寺院這一個地方與幾座寺廟進而擴大。
此外Choeje釋迦堅贊從1839年至1899年建了一座廟宇名稱為“Kubag Lakhang”,並填補了許多珍貴的內部宗教遺跡。
自1990年以來不丹王國政府慷慨提供支持,並已承接這經歷超過百年因損壞和變質的岌岌可危之寺院的修復工作。
Sewala聖地雖然已經確立成為一個純淨的土地,歷代轉世蔣滾仁波切都堅持、保存,並透過教學實踐,且惠及眾生廣泛的模式傳播佛法。
儘管如此,根據現在的時間和年齡,按照不丹皇家政府的政策,Shedras(寺院、佛學院)在1996年成立於所有的古代寺院這個地方,包括Sewala寺院。
目前,已有百餘僧侶,包括老師,從事寫作,辯論和說法(有學問的人在佛教傳統的三項活動),及認真實踐宗教儀式的好學生,Sewala佛學院成就國家和佛法的教法。

蔣滾仁波切的傳記

諸佛菩薩的開悟活動都超出了常人的憂慮。普通的頭腦是很難掌握偉大人類之秘密細項。

第六世  蔣袞仁波切─尊貴的  祖古米滂卻基寧傑,於1983年10月28日,即藏曆的9月22日在不丹普納卡‧Goen Amorima家族出生。這個吉祥日,正是釋迦牟尼佛為母宣教佛法從天上返回人界的紀念日。在此偏遠地區蔣袞仁波切誕生,那一天,有不少瑞象發生;有鄰居看到他出生的房子上出現許多彩虹;其住家附近的一個地方則有甘露水

湧出,有時也冒出牛奶,幾世紀以來,相傳此地的泉水只在  蔣袞仁波切的轉世誕生時或涅槃時湧出。

他父母的血統可以追溯到高尚的氏族,從第一世至第六世的  蔣袞仁波切,皆出生在高貴的皇室家族─德希王顛津竹給的祖脈中,其血源追朔到公元第七世紀時中國皇家貴族血統的佛像保護者。當時在西藏護持佛法上最重要的國王--松贊干布與中國唐朝的文成公主成婚,當時她攜帶一尊珍貴稀有的釋迦牟尼佛像前往西藏,正是現今在拉薩的大昭寺中所供奉的佛像。文成公主派使一位正統的皇室貴族來保護這尊佛像,相傳他是由天上派下來護持釋迦牟尼佛像的天人。

 

公元第八世紀,在這佛像守護者的家族內,誕生了爹嘛琛瑪,在西藏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翻譯者。第十三世紀時,出生一位成就者─尊貴的上師  土托爹空巴 ; 他的傳承上師來自竹巴噶舉傳承之創始人─第一世竹千法王章巴加雷上師家族 ;  土托爹空巴仁波切是歷史上,竹巴噶舉血脈傳承家族中極重要的人物。尊貴的 祖古蔣袞仁波切亦由  土托爹空巴上師家族開始 (彌勒菩薩─蔣滾) 轉世。

當蔣滾仁波切出生,竹巴噶舉傳承尊貴的 山給聽列仁波切,Tshenyid洛本(中央寺院機構的高層五位洛本之一)馬上認出了他為第六世  蔣袞仁波切是第五世  蔣袞仁波切卻傑夷辛錜督的轉世
當時仁波切三歲,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透過他的千里眼也認出了。此外,蔣滾仁波切開始說話了,他回憶起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他前世的名稱,而不需要任何介紹。這些細項說服了人們對他是前任蔣滾仁波切輪迴之真實性的疑惑,更讓他的知名度遍及全國各地。

5歲的時候,蔣滾仁波切曾覲見第68屆法王基堪布丹增頓珠仁波切,在那裡他完成第一次剪髮儀式,並跟隨進入不丹的中央寺院機構。
從8歲直至12歲四年期間,在中央寺院機構,仁波切跟洛本Jagoed學習,在這位退休的大師之輔導下,他開始讀、寫古典藏文字母,學習非常高深的密宗經文,如“Tagpa Nyipa”(喜金剛),“Domsum”(3誓言),等等佛學經典的記憶訓練,也擅長誦經儀式和手印的藝術,及實修密法的成就表現非常顯著。
在僧伽成員大會的考試成績表現優秀,仁波切以非常年輕的年齡證明了他的卓越,他高智力的名聲和博學因此廣為流傳。

1995年,正是第3個月和農曆的10個吉祥日子,第69任國師──尊貴的  根頓仁千仁波切在普納羽Chenpo頗章(在普那卡偉大的幸福的靈霄寶殿)舉辦了盛大的吉祥儀式,認證蔣仁波切是轉世靈童。

尊貴的  根頓仁千仁波切授與他許多竹巴噶舉傳承的深厚灌頂,論述和法脈傳承。

從1995年到1996年,仁波切在此期間,他參加了好幾個小時祭祀儀式和中央寺院機構的寺院日常禮儀及戒律,如“瑪哈嘎拉”或在廷布拉姆的巨大成就儀式和“瑪哈嘎利”,或普那卡的大黑天之偉大成就儀式。在這此時間,儘管他仍然年幼,仁波切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疲憊,干擾和不成熟的行為跡象,而以非常莊嚴,並按照古老的傳統之方式進行誦經和手勢。

1994年,在現在法王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Jigmed

Chhoeda)仁波切的座下,正式授予  蔣袞仁波切一般的沙彌戒,然後在上師身邊,學習裩承嘎部法、噶舉瑟承法及全部竹巴噶舉傳承上師(噶舉黃金念珠般的殊勝傳承)的史記及法脈和全部口傳。

仁波切在嚴格的閉關時成功地完成了”累積實踐四加行“,十三歲的時候他在Seula Gonpa寺院居住。在接下來的一年,在農曆的7月,為眾生的利益和佛法的傳播14天,由法王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Jigmed Chhoeda)仁波切的授權和指導,佛學院在Sewala 寺院建立佛法的研究。

仁波切在那裡學習和掌握佛教科學從西藏語法開始,佛教哲學著作,如Madhymika(哲學上的空虛),Prajnaparamitra(超然的智慧),Abidharma(形而上學的研究),律(僧侶的道德準則)等等等。

2000年,從農曆第4個月開始的4個月時間,仁波切獲得法王第70任傑堪布在德慶頗章的口傳一整套甘珠爾(佛的神聖的話)。

此後不久,仁波切去了探戈,花了一個多月接收到來自尊貴的Seng Drak仁波切的口傳丹珠爾(印度評論對佛的話的集合)。

2003年,蔣滾仁波切進入禪修中心Chagri Dorjiden在廷布,是不丹的主要禪修中心。

在法王丹增頓珠仁波切的慈悲和指導,仁波切收到賦予全部的權力按照竹巴噶舉的傳統,開始傳授和解釋使一個人的心靈成熟,以解放來自生命的輪迴。除了這個深刻的傳授,仁波切也獲得了全部的支持精確教導,可以在人的生命輪迴帶給一個精進的修行者從普通狀態下以佛陀的完全覺醒狀態跨越另一個生命。

三年三個月,蔣滾仁波切留在嚴格的Chagri Dorjiden密閉的閉關房。在他三年閉關結束後,仁波切又開始了,四加行修行(大禮拜,金剛薩埵,曼達拉和上師瑜伽)。

他還再次接受Lama'i Druba的培訓,廣泛而激烈的閉關且完成了上師相應法,這是堅定我們內在的佛。是仁波切堅持自己在禪修那洛六法和大手印的最終觀點。

2006年  蔣袞仁波切閉關出來之後,想效法如尊聖的  密勒日巴一樣的修行,面對開車需三天路程至遙遠的雪山,他選擇獨自步行去閉關一年,並繼續大手印的修行。

2007年,回到自己的住處Sewala 寺院,仁波切留在propitiating面對上師Dragpa(憤怒蓮花生大師)繼續閉關兩個月。同年仁波切親切傳法並教授學生佛學經典與法門,給予無上的教導與加持。

蔣袞仁波切,有感於英語將會是未來宣揚佛法的主要語言。2008年1月,仁波切為了實現學習國際語言-英語,並能夠透過英語媒介傳播佛法的寶貴教法及造福眾生之重要性,即前往美國巨石城,美國CO,在那裡留學數月,他在學習英文之餘教授佛法,克羅拉多州、夏威夷及紐約皆有傳法講座及法會。

回到他的寺院之後,2009年仁波切也邀請導師遠從美國來Sewala寺院教仁波切和他的僧侶,英語會話的說和寫。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體認東西方人們對佛學需求的差異,希望將來可以到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資助金募集方案計畫

重建不丹普那卡,Sewala(瑟瓦拉)佛學院的Mijur Lhuenpo 閉關禪修中心。

 

計劃摘要

在不丹、普那卡的Sewala佛學院,正在尋求資助重建和恢復古老傳統的閉關禪修中心。

此方案計畫主要是幫助我們所有的佛教修行為目標,提高他們的禪修技能,並給予修行者機會與基本設施。我們的目標是重建和修復古老的閉關中心,將可以促進來自世界各地之許多佛教修行者,努力精進以追求佛法研究。程序是根據口傳或古老傳統的竹巴噶舉傳承之方法。然而,對於那些不同教派已透過研究佛教並取得了一定層次的行者,為了讓他們能提前實踐禪修,同樣可以獲得使用閉關中心的均等機會。請求翻新的禪修宿舍,並購買修行者房間必需的基本設施,所需經費NT$500,000元。

需求陳述

Sewala寺院始建於1718年是彌勒佛,蔣滾阿旺堅讚的第一次體現。它坐落在海拔約2600米,擁有超過普那卡和Wangdue山谷的獨特景緻,讓這個地方對佛學研究和實踐,非常具有吸引力和舒適感。寺院現在已經與支線道路和電力連接。

雖然,寺院的建立與高等研究佛學院和禪修中心,從正式成立至今,基礎設施和機構的完善發展是由政府在晚期才開始協助。現在的寺院於1996年已經全面升級到Shedra(佛學院)。

同樣,彌勒佛,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滾仁波切(祖古米滂卻基寧傑)已經建立了一個佛教學習中心儀式化(小沙彌),連同現有的高等研究計劃在2002年造福年輕一代和經濟上弱勢群體。

現在寺院有100多位僧人從事佛學研究的哲學、邏輯學和詩歌,這特別明顯是造福國家和所有的有情眾生一般。

在2630米的高空,Mijur Lhuenpo禪修中心坐落在一座小山上。這種舊體制是由彌勒佛,蔣滾亞士多傑的第二次投胎於1787年為自己建一個禪修閉關房。後來,蔣滾仁波切的追隨者為了方便地請教仁波切的指導和監護,便圍繞這一主體結構建造了許多小型的禪修小屋。

漸漸地,房子已經成為一個禪修中心,在本地大約有一些小的結構。然而,由於缺乏資金和後續維護較差,結構變成了大而無當。目前,人們可以看到的只有Mijur Lhuenpo 寺廟的主結構。

計畫介紹   

Mijur Lhuenpo禪修中心的重建修復計畫,將使那些需要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滾仁波切輔導和指導之人,為了想要繼續他們的修行,而有一個清淨的地方。

該中心將有十個閉關房居住了至少10位修行者在Mijur Lhuenpo禪修中心的周圍。

該中心將開放給所有國家和國際修行者追求自己的禪修技能和落實做法。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滾仁波切不論任何時候都能直接輔導所有做法且都可運用。

 

Jamgoen(蔣滾仁波切)監護Mijur Lhuenpo禪修中心

的重建和修復

在Mijur Lhunpo禪修中心的重建將帶來蔣滾亞士多傑的禪修中心,恢復生機和服務的宗旨來為Sewala寺院許多佛教修行者以及來自全國其他地區的僧侶。此外,該方案計劃是從世界各地邀請,並促進國際利益的修行者使用的設施。初期,該計劃將促進國際從業援用的簽證之少許費用,也可以不花錢。在後一階段,該計劃將會收取最低費用來支付自己的生活費用。由於全國各地的佛法中心之廣大遼闊,因而國家政策限制此類活動的經費。

因此,這個計畫完全是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滾仁波切(Jamgoen Mepham Choki Nyinjed)的倡議,並且國家沒有任何的經費和物資之支援。該計畫已納入其藍圖,但不能再因缺乏資金而停頓。

Sewala佛學院正在尋求資助,以提供Mijur Lhuenpo禪修中心,幫助建設10座禪修閉關房。

這項計劃的目的是幫助恢復蔣滾亞士多傑的禪修中心,那裡的行者可以運用彌勒佛,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蔣滾仁波切輔導下的古老禪修場地之設施。

請求實施這一計劃,購買禪修房的基本用具之項目所需經費NT$1,000,000元。

在禪修中心計畫的目標是將所有的修行者從世界各地聚在一起,讓他們能夠使用利於修行的環境。

我們感謝您的關注和支持為了復興古聖地而創建的好地方,讓僧侶把佛法的更高境界良好的因由作出貢獻。

如果您需要任何進一步的信息,請聯繫我們。電子郵件地址mepham2008@gmail.com。

恭敬地提交,

Jamgoen Trulku Mepham Choki Nyijed

 

 

 

請護持 不丹瑟瓦拉寺閉關中心

密續經典中確切提及,任何經由聴聞、目睹、觸碰及思維,而與此壇城結緣的眾生,必將淨除無量罪障。密勒日巴尊者:「施主贊助供養閉關修行者,等同閉關禪修者所獲得的功德一樣無量無邊。」

透過證悟者不可動搖的滅除力,及經由正確無誤的緣起真諦,凡啟建此殊勝傑作之人士、及贊助修建閉關中心圓滿人士、及在此閉關修行的人士,均將獲得等量令人歡喜的結果。

護持及匯款方式:

台中銀行 南台中分行 金融代號053-0042

帳號 031-22-1104684  ATM代碼(053)

戶名 TRUELKU MEPHAM CHOKI

 

連絡電話:0923233476

聯 絡 人:志工麗紅

 

 

 

結緣品:

歷代彌勒菩薩寺廟瑟瓦拉寺珍貴殊勝

自然生成之嚐即解脫母甘露丸。

尊貴的 第一世蔣滾仁波切在第17世紀轉世到娑婆世界,為利益一切有情發大菩提心,特別修法加持製作珍貴殊勝自然生成之嚐即解脫母甘露丸,此母甘露丸由於自然生成故比天界甘露更為殊勝。

第一世蔣滾仁波切製作嚐即解脫母甘露丸時,是將母甘露裝入玻璃寶瓶之中透過甘露加持修法製成的,當時仁波切曾說,為消除眾生一切障礙、痛苦及煩惱,直至成佛,未來歷代轉世的蔣滾仁波切,都會從瑟瓦拉寺的玻璃寶瓶中盛滿的母甘露丸取出一半,由這一半的母甘露丸製作更多之甘露利益廣大的有情眾生,直至現在尊貴的 第六世蔣滾仁波切亦是如此,且甘露的加持未曾中斷過(瑟瓦拉寺裡的玻璃寶瓶中,取出一半的母甘露丸後,都會再自然生滿整個寶瓶)。而具足一切誠敬信心者,將甘露佩戴於身上能消除病苦、障礙、驅除魔障及刀槍不入。所以,簡而言之,此珍貴甘露具有嚐即解脫、看即解脫及觸即解脫等殊勝功德。

                    

 

 

 

 



1.歷代彌勒菩薩寺廟瑟瓦拉寺珍貴殊勝自然生成之嚐即解脫母甘露塔。

 

https://images-blogger-opensocial.googleusercontent.com/gadgets/proxy?url=http%3A%2F%2F1.bp.blogspot.com%2F-sRWrNp9SHRM%2FVQcRmHP5ibI%2FAAAAAAAAAbM%2FvXACXRtUnsg%2Fs1600%2F1426052354808.jpg&container=blogger&gadget=a&rewriteMime=image%2F*https://images-blogger-opensocial.googleusercontent.com/gadgets/proxy?url=http%3A%2F%2F3.bp.blogspot.com%2F-srDs_p0Wk9s%2FVQcRsP4PTyI%2FAAAAAAAAAbU%2Fb9x5eh7etec%2Fs1600%2F1426052375073.jpg&container=blogger&gadget=a&rewriteMime=image%2F*    

凡贊助此修復重建古寺廟功德金達100,000元者可結緣貴殊勝自然生成母甘露塔一座和佛寶舍利聖物總集一個,以此類推。

    
2.佛寶舍利聖物總集

歷代彌勒菩薩瑟瓦拉寺廟最珍貴殊勝自然生成之嚐即解脫甘露丸。

非常難取得之殊勝珍貴的印度、西藏、不丹等大師、大成就者的舍利子之甘露。印度;西藏、不丹修行山洞所流出的六十種聖水等等,以上佛寶、聖物舍利丸等等所修加持作圓滿無上珍貴寶丸。
而具足一切誠敬信心者,將甘露配帶於身上能消除病苦、障礙、驅除魔障,簡言之此珍貴甘露具有嚐即解脫、看即解脫及觸即解脫等殊勝功德。

 

https://images-blogger-opensocial.googleusercontent.com/gadgets/proxy?url=http%3A%2F%2F2.bp.blogspot.com%2F-UODs4pkuVzs%2FVQcUGmGqrbI%2FAAAAAAAAAbw%2FgAceFdKc9yM%2Fs1600%2FS__5316610.jpg&container=blogger&gadget=a&rewriteMime=image%2F*

凡贊助此修復重建古寺廟之計劃,功德金達1,000元者可結緣佛寶舍利聖物總集一個,以此類推。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