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隨念三寶經講座尊貴的堪千貝瑪謝拉仁波切

[ 新增法會通知 ]隨念三寶經 講座

講法上師:尊貴的三藏大師堪千貝瑪謝拉仁波切

今年主題:法寶、僧寶的意義

2/23(一)~2/25(三)晚上7:00-9:00

 

主辦單位: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法會地點: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法會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4段91號5樓

捷運蘆洲線三和國中站2號出口左轉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有道是:「內外道以皈依做區別。」皈依三寶乃是佛法之入門,內外道的主要界限亦在於是否承認佛、法、僧三寶為究竟歸趨。然而,到底為何三寶稱為「寶」?佛寶、法寶、僧寶的意涵又是什麼?作為佛弟子,我們絕對有必要了解自己所追尋的本師、所遵循的道、以及協助我們的師長道友…等的各方面功德,並對此等殊勝功德再再憶念、銘記於心。是故,龍樹菩薩於〈致親友書〉中所提到「六隨念」的修法,其中三項,便是隨念三寶。

比起僅是有個皈依、信仰的對象之外,正確的皈依更加重要。〈佛子行卅七頌〉也說:「自身仍陷輪迴獄,世間天等能救誰?因此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我們務必要明確地認識到自己所選擇、信奉的價值,其內涵意義為何,而不是流於表面的形象皈依,否則,雖徒然空言「我已皈依」,卻無法明辨所皈依的對象及其意義,對於皈依的正確與否也無從認識起,而空過光陰,或陷入歧途,以佛教徒自居實際上卻對佛法不明就裡,殊為可惜。誠如尊者 達賴喇嘛所言:「皈依三寶者,必須要明確認識三寶的意涵,不然就太遺憾了。」我等學子,應當常常憶念三寶的內涵、功德,方能堅定、增上修行。

此次中心特別禮請海外寧瑪派首席大堪布,學養、修行兼備的尊貴三藏大師堪千貝瑪謝拉仁波切,按照文殊怙主米滂仁波切所造《隨念三寶經釋》以《大藏經》所收錄的《隨念三寶經》,為我等指出隨念三寶功德的明路,法雨普化。盼有識者能把握學習良機,敬請踴躍出席聞法。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