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台灣第二屆寧瑪古頌茉蘭芊茉祈願法會

2014台灣第二屆寧瑪古頌茉蘭芊茉祈願法會


法會海報

 

◎法會日期:2014/6/5 ~ 6/8

◎法會地點: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捷運菜寮站3號出口)

◎主辦單位:台北市佛陀三身悲願修持協會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429號4樓(北市社會字第3492號)

◎聯絡人:蘇會長 0925-988-899 

◎贊助單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聯絡人:江師姐 0937-199-579


.......................

【法會活動行程】

2014/6/5 星期四 
19:00~21:00 天法阿彌陀佛灌頂

2014/6/6 星期五 
09:00~11:30 天法阿彌陀佛修法 
13:00~15:00 天法阿彌陀佛修法 
15:30~17:00 天法阿彌陀佛薈供.金剛舞 
19:00~21:00 龍欽寧體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灌頂

2014/6/7 星期六 
09:00~11:30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法 
13:00~15:00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法 
15:30~17:00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薈供.金剛舞 
19:00~21:00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灌頂

2014/6/8 星期日 
09:00~11:30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修法 
13:00~15:00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薈供.金剛舞 
15:30~17:00 超度.吉祥祈願.總功德迥向


.......................

 

【古頌茉蘭芊茉祈願法會】緣起與傳續


曾經參與印度聖地菩提迦耶寧瑪茉蘭芊茉祈願法會統籌的給類多傑仁波切,心繫佛陀教法及密咒金剛乘教法長久弘傳於台灣,一直希望能在台灣興辦「三身祈願法會」,因此由給類多傑仁波切發起,嚴喇嘛、貝瑪汪秋及台北市佛陀三身悲願修持協會理事長嚴師母等熱心人士的參與之下,在萬緣齊備之後,2013年7月20日在台灣舉辦了第一次的「三身祈願法會」,並邀請尊貴的 拉祝仁波切主持第一屆「寧瑪古頌茉蘭芊茉消災祈願法會」,拉祝仁波切為了世界和平以及利益所有台灣人,於是非常歡喜地為此次法會主法,並允諾贊助此法會,因此,圓滿成辦了2013台灣第一屆寧瑪古頌茉蘭芊茉祈願法會(三身祈願法會)。 

2014台灣第二屆寧瑪古頌茉蘭芊茉祈願法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尊貴的 秋竹仁波切以及尊貴的 拉祝仁波切共同主法。秋竹仁波切為此特別開示:此法會具足了三種果位無漏的功德,各種根器的眾生都能在這場殊勝的法會中所求如願,所以,我們應如是祈願:期待有朝一日眾生皆能「明心見性」!祈願大家能共聚一堂一起共修、回向,利用共修祈願的力量,增上大家的功德。仁波切並殷切期待眾人能永久持續此殊勝的法會,「只要台灣的眾生在,這場法會都要永遠地進行下去!」作為三寶弟子,應如是肩負起傳承教法的重責大任,祈願所有眾生都能共同發起善念、弘法利生。

.......................

 

【天法阿彌陀佛極樂淨土】
尊聖的   貝諾法王曾經開示: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殊勝的原因,是因為其他淨土需要八地菩薩以上,且要去除二障,並要證得人、法、無我才能夠往生。所以依著凡夫身,要往生諸佛淨土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阿彌陀佛淨土有別於其他淨土殊勝,為什麼呢?因為凡夫眾生能依阿彌陀佛願力之故,而往生淨土,所以說特別殊勝。只要可以往生淨土,心中所願皆可成,且自己所有的煩惱障、所知障皆可淨除。只要往生彌陀淨土,同時也可以到達其他的佛國淨土。彌陀淨土的功德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因此對於如此殊勝的淨土,我們要具足強大信心的發願往生。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
觀世音菩薩以無緣大悲、同體大悲之性,示現無邊不同身姿形象利益眾生,如偈云:「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徧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常時灑,手中楊柳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隨契眾生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救度之,是故身相不同亦有不同之名號。本密成就「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是蓮師於龍欽寧體法藏中,依秘密成就方便形式所化現出大悲觀音形相,一如有四臂、千手千眼觀音、獅吼觀音、大悲勝海觀音等不同名稱,本尊即名為「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
《大圓滿龍欽寧體.內成就持明總集》灌頂為上師、本尊、空行、八大持明、蓮師二十五大弟子總集之灌頂。本法是由持明聖者吉美林巴所取出之心意巖藏法,來自龍欽寧體的教傳與巖傳結合之法。吉美林巴心意巖藏法中包含外—上師瑜珈、內—持明總集、密—大悲痛苦自解脫、極密—更密上師成就明點印等。本法傳承極近、加持甚大,盼有緣者珍重之。

.......................

 

【主法上師 簡介】

◆尊貴的 白玉秋竹仁波切

 



秋竹是殊勝轉世之意。過去世曾為佛陀之子羅睺羅、蓮師二十五弟子勝菩提-迦羅蔣秋,及鐵橋尊者湯東甲波。

第一世秋竹仁波切-昆桑謝拉(普賢智慧),為寧瑪六大傳承之一白玉傳承的始祖,建立白玉寺。

第二世秋竹仁波切-貝瑪多雅滇津(蓮花顯密教持),則為白玉寺第七代法座持有者。

第三世秋竹仁波切-圖殿卻吉達哇(證教法月),為前世貝諾法王的根本上師,師徒之情極其深厚,將佛陀清淨無染法脈與大圓滿法教悉數傳與貝諾法王,護持傳承金鬘。

此世第四世秋竹仁波切吉美羅卓僧格貝瑪蔣稱(無畏獸王智慧幢持),於1966年降誕於印度大吉嶺。1968年由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大寶法王認證其為秋竹證教法月的轉世,由敦珠法王給予正式坐床,並授與一切灌頂。四歲時,由貝諾法王接回印度麥索予以昇座。弱冠即圓滿所有轉世仁波切應修持的最高佛學課程與實修,成就了憤怒蓮師法、普巴金剛法的成就。1987年來台為蔣波羅僧仁波切舉行荼毗大典,並應台南左鎮嘎瑪嘎舉寺之請,協助指導建造台灣第一座舍利塔。 

仁波切中文流暢,遣詞用字深淺自如。翻譯多種儀軌、法本、印藏大師的論著。並著有四本開示:秋瘋夜語、秋瘋夜淚、秋瘋晨曦、秋瘋塵念紋卷一等。還出版大界神幻雜誌,廣受好評。 

仁波切的教導包羅萬象,不拘形式,十分生活化,言詞犀利,直指人心。目前宏化足跡遍佈台灣、上海、北京、四川、青海。如實荷擔如來家業,弘揚大圓滿法教,利益無數眾生。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拉祝是天尊化身之意,為吉祥秘密主金剛手菩薩之妙化。過去世曾為蓮師二十五弟子,顯現為改變大川流向的修部‧貝吉僧格。根據《白玉座主世系(白玉教法史)》,歷代殊勝化身包括:

第一世拉祝仁波切-文波阿桑,為第一世噶瑪古千法王的侄甥,師事證悟的噶瑪拉旺(白玉寺第五代座主),成為教法棟樑,廣大地護念教法與眾生之利益。

第二世拉祝仁波切-噶瑪久美(久美涅敦滇津),則為白玉寺第六代法座持有者。

第三世拉祝仁波切-拉祝.貝瑪噶旺滇津(蓮華舞自在持教),在西元1882年興建塔唐寺,親弟子包括白玉傳承第八代法王、第三世秋竹仁波切等無數智者及成就者。

第四世拉祝仁波切-倫珠嘉措(任運成就海),由第三世秋竹仁波切認證為拉祝仁波切的轉世再來,並賜名倫珠嘉措,並在第四世噶瑪古千法王(白玉寺第十代座主)等師跟前,接受各式灌頂、口傳及法教。在這段學習灌頂作法程序的期間,尊者貴體微恙,遂於1947年將密意攝入法界而圓寂。

此世第五世白玉拉祝仁波切,降生於印度大吉嶺,仁波切尚在母胎時,即獲得敦珠法王預言為重要轉世祖古乘願再來。出生後,敦珠法王隨即親手寫下認證函,認證為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並欽賜名為「貝瑪天津南嘉」。仁波切於八歲時,由尊聖的 貝諾法王和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蔣波佛爺)迎請至印度德拉敦地區的寧瑪傳承寺廟(即現今敏珠林寺)進行陞座。之後,仁波切即奉貝諾法王為其根本上師。 

尊貴的 圖松法王經常讚許拉祝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並曾多次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提及邀請拉祝仁波切返回白玉祖寺住錫弘法,讓更多眾生能領受仁波切的甘露加持。


◆堪布悟祝仁波切

仁波切於20歲時進入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精研深廣的佛學理論與實修教法,
後於南卓林寺小學部擔任校長13年,2003年獲得 貝諾法王授與堪布榮銜。
今於台灣弘法利生,傳授顯密教法等實修課程。

◆堪布明瑪多傑


堪布於11歲開始學習藏文讀寫,後於密勒日巴禪修洞多傑宗進行三寶總集五支加行的閉關。
1995年進入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勤勉學習顯密明處,
2011年獲得堪布榮銜,現於台灣致力於傳續寧瑪派教法。

◆嚴喇嘛仁波切


嚴喇嘛自幼即由父親教導修持二十一度母,後皈依屈映光上師,
於1997年獲得依怙主 貝諾法王灌頂,升座為金剛阿闍黎,
復經西康雅千寺堪布阿丘認証為成就者轉世,並賜法名康孫敦德林巴。
現為南方寶生佛剎董事長。

◆嘎桑仁波切


嘎桑仁波切7歲出家,後由 貝諾法王認證為西雅息頁素轉世活佛。
於1959年跟隨法王從西藏前往印度,協助法王一起艱辛的建立南卓林寺,
更不負所託完成各項使命。今為嘉義佛學中心住持,廣傳大圓滿法教。

◆給類仁波切


仁波切12歲於尊貴的 蔣波佛爺座下出家,24歲時進入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學習顯密教法,
並擔任南卓林寺總管五年。曾於尼泊爾楊烈雪閉關禪修十年,確實為具足教授佛法與實修能力之師。

◆釋迦仁波切


仁波切13歲時便開始獨自閉關,20歲皈依甲札仁波切,賜法名釋迦,在寺院中修習各種儀軌。
23歲至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勤勉精研顯密教法。來台十數年間,極力弘揚顯密教法圓融無礙。

◆尼瑪仁波切


仁波切12歲於依怙主 貝諾法王座下剃度,之後進入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就讀,
畢業後至北印度與香港擔任住持。接著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獲得法王欽賜金剛阿闍黎榮銜與法衣,廣行利眾事業。

◆如行上師


如行上師自幼即生利他之心,並潛心修學佛法。
後師承意空‧李逸塵金剛上師,交付諾那佛爺漢傳大圓滿傳承之法脈,
並授阿闍黎大灌頂,賜名「如行」,現為新北市中和諾那法賢紀念講堂之指導上師。

.......................

【參贊護持】


圓滿功德主(拾萬):鎏金蓮師像、藏香、消災與超度大牌位、金剛結
慈悲功德主(伍萬):彩繪蓮師像、藏香、消災與超度大牌位、金剛結
智慧功德主(參萬):蓮師像佛龕、藏香、消災與超度牌位、金剛結
金剛功德主(壹萬):念珠、藏香、消災與超度牌位、金剛結
自在功德主(伍千):藏香、消災與超度牌位、金剛結

法會現場備有消災與超度牌位、供燈(LED蓮花燈)、供花等功德項目,歡迎蒞臨現場結緣。

★捐款專戶:台北富邦民權分行 
.帳號:630102020212 
.戶名:台北市佛陀三身悲願修持協會 蘇素珍 
.連絡人:0935-645-092林師兄 0931-215-630何師姐
.聯絡Email:yanglin0413@gmail.com
.匯款完成,煩請填妥表格傳真至:02-2503-8168

◎歡迎十方大德隨喜發心,財施參贊護持圓滿聖會,功德無量!

 

 

【參贊辦法請見附件或請上FB網站、喇嘛網詳閱】

http//www.facebook.com/TwMonlamChenmo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6176123844323/
http://www.lama.com.tw/content/msg/data.aspx?id=15807&tmp=3


.......................

【人貴有願 願貴行持】

即日起,您可選擇持誦各心咒或聖號,並統計各心咒或聖號的總遍數。
統計後可於法會現場填寫「菩提祈願卡」,並在法會圓滿時做總回向。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迭哇些)或阿彌陀佛聖號(南摩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瑪尼唄美吽)或觀世音菩薩聖號(南摩觀世音菩薩) 

.蓮花生大士心咒(嗡阿吽 班雜咕嚕 貝瑪悉地吽)

 

※法會圓滿時將備有「圓滿成就加持甘露法水」與「吉祥米」與大眾結緣,歡迎大家領取。
※為響應環保,參加法會請自備環保杯。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