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蓮師財神長壽灌頂大圓滿火供

1月24日(五) 下午 14:00 大圓滿三寶總攝除障祈福大火供

1月25日(六) 上午 10:00 持明長壽成就七金山清淨煙供

               下午 13:30 蓮師財神長壽灌頂

恭請尊貴的 德頌仁波切主法

 

尊貴的 第八世德頌仁波切

The Eighth Kyabje Dorzong Sogyal Chögyam Trungpa Rinpoche

  今世德頌仁波切誕生的確切細節,是由第七世德頌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第七世噶杰竹巴‧雍今仁波切清楚預告。第八世康祖仁波切和直貢傳承知名成就者阿貢仁波切也都不約而同地指出,德頌仁波切會轉世在西藏中部一個偏遠地方。

  德頌仁波切出生於初夏的日出時分。當時住家上方天空呈現秀雅祥雲,飄下濛濛細雨並出現彩虹。給俞村落居民見到吉兆,皆認定孩子為轉世祖古。同一天上午,家中佛堂的七個供杯中有四個水面現出蓮花圖案,下沈後嵌入金屬供杯杯底,擦之不去。

  第八世德頌仁波切三歲升座,五歲開始學習,在讀寫和記憶方面展現過人資質。他七歲時到康巴噶寺會見第八世噶杰‧康楚仁波切,適逢康巴噶寺舉辦每十二年一度的「蓮花生大士總儀軌修法大會」。法會進行近一個月,年幼的仁波切參與修法,全憑記憶完成整個儀式。與會大眾見到他的表現,都覺得這位年幼的仁波切不同凡響。從這年開始,德頌仁波切開始從康楚仁波切那兒接受竹巴傳承灌頂、傳法和更高深的修法。八歲時,他接受所有傳承的教導,特別是各教派大師極為尊崇的寧瑪派拉都仁波切傳他大手印和大圓滿。這時他也開始學習基本佛教教義與三乘戒律,並禪修整套噶舉派密續寶藏的開示及所有南卓岩藏的密意灌頂。此外,他還得到十一世紀發現寧瑪派蓮花生大士主要三位護法神之修法,以及車勒那卓‧朗陀仁波切完整的教授,同時樓美吉當喇嘛也授予他寧瑪派所有古代十萬個密續教法的密意灌頂。十四歲時,他進入康巴噶寺高等佛學院,跟隨舊譯寧瑪派噶陀寺大堪布貝瑪達欽,學業成績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

  到在1969年札西炯建立為止。在這段期間,他從第八世康祖仁波切得到灌頂、大手印教學和引導;從十六世噶瑪巴和頂果欽哲仁波切得到無數灌頂、教導、心要指引。西元1969年,他獲得札西炯竹巴噶舉佛學院之堪布學位的榮譽。

  無論是擔任第八世康祖仁波切的代理人、印度康巴噶寺住持,或是札西炯藏人社區領袖,噶杰德頌仁波切二十一年來,以無私的慈悲、智慧和無比活力,造福寺院和藏人社區。除了整合藝術工藝品與人才培育中心,他還成立合乎藏民需求的醫療所,幼兒園和高級佛學院。西元1990年代後期,他得到阿度仁波切授予竹巴傳承所有密續教法總集的密意灌頂。

  德頌仁波切忙於人文活動時,也孜孜不倦認真禪修和修習傳承教法,因此能成為竹巴傳承持有者的真實導師。德頌仁波切到過許多國家弘法,並會給予行者引導和教授。

  除了竹巴傳承外,仁波切也修習許多其他藏傳佛教教法。在當今的藏傳佛教導師中,第八世德頌仁波切是最博學、精進修行和備受推崇的導師之一。不論在家鄉或流亡在外,仁波切的證悟使他成為備受尊敬的藏傳佛教竹巴傳承持有者。

 

蓮師長壽財神

  此為蓮師如意摩尼寶珠,事業增上,寶生部蓮師骨鬘尊,召攝福德壽命之主要儀軌所說。
中央主尊名鄔金長壽佛增益寶部骨鬘尊,其究竟本性為財神總攝,身金黃色,顰眉憤怒威嚇相,身穿天衣骨飾瓔珞,右手高舉五色彩旗,召福德、壽元,左手托摩尼寶為飾之長壽瓶,瓶內盈滿甘露。賜樂寶部空行母,身黃色,手中持物與本尊相同,以雙跏趺姿現雙運相,在遍滿虹光中安住。
  上方為種姓部主。長壽佛身紅色,報身嚴飾現雙運相。前方為夜叉部主多聞天王,黃色身顏,右手持勝利幢,左手捉吐寶鼠,坐於白獅背上。右方為臧巴拉黃財神,身黃色,右手持數珠,左手捉鼠。左方財源天母,身黃色,右手勝施印並持寶瓶,左手持果穗。另有黑財神、白六臂瑪哈嘎拉圍繞。
  此尊功德,可令佛教興勝,教法廣宏,調服三界眾生,攝集有寂福德、壽元。斷除年、月、日、時、外、內竊命不祥,阻止魔礙、惡兆、違緣、為害怨敵,遮止死神鬼吏,威權增上,壽元綿長,世間受用無盡。

 

持明長壽成就七金山清淨煙供

  本法出自蓮師授記百位伏藏師中之"拉尊‧南卡吉美"伏藏師,其所取伏藏名為"持明命成就",俗稱"七金山清淨煙供法",取伏藏地為哲孟雄(錫金)。乃一自利利地,消除障礙,並且快速累積資糧之法門。忿怒持明貝瑪突欽哲即為本法之本尊。
  本法之功德,據伏藏原本卷末載言:「於贖命、清淨信財有虧、消除障礙諸類、如金剛鑽般(無堅不摧)」,此外尚有上供下施培福解冤等圓滿資糧之效,特別總集積聚資糧、消除違緣,若多修本法則極佳,可藉此煙供行外內密三種清淨,外層為焚諸供物生煙供養布施四種賓客,以淨除魔難冤孽,內層則以此淨治五毒煩惱,密層則藉此淨治我執。
  煙供對中陰身以及餓鬼道的眾生和累世冤親債主有很大的利益,可以免除飢渴之苦,此外,對於亡故的親人,也有很大的幫助。煙供除了對他人有利益外,對自已本身而言,也可累積無量功德。

 1.藉上供三寶所累積的功德:智慧開啟增長無量可圓滿往生淨土的資糧,對於世間財物的需求也會自然滿願,藉由五種修行法門,使我們成就菩薩果位,更使我們在十地中的每一地問之時間縮短,在最短的時間成就究竟佛果,所積聚的福德可使我們成就色身和報身,所累積的智慧可使我們成就法身。
 2.上供智慧護法:可幫助我們今生來世免於障礙,於中陰境地可免於困惑,引導我們往生淨土無礙。
 3.布施冤親債主:藉由煙供施食布施可令其滿足,消除我們的業障。即使未完全清淨,但罪障已逐漸消滅,使我們早日清淨。
 4.布施六道眾生:藉我們發起經由不同方便法門,利益眾生的布施和心念,除了可引導眾生成就佛境之外,也可滿自身的一切祈願。

 

大圓滿三寶總攝

  「大圓滿三寶總攝」是寧瑪派巖傳法門中最為通行而根本的成就修法,台灣通稱為「蓮師三根本」,也就是以蓮花光焰(蓮師形相之一)為上師、以忿怒蓮師為本尊、以獅面空行母為空行的成就法。
  此法稱為「三寶總攝」是漢人的習慣,藏文稱為「至寶總攝」。所謂寶,不是指金銀珍珠等寶貝,而是指具有六種功德的意思: 
   第一,未積福德者不得見之,是為稀世;
   第二,自性不染濁法,是為無垢;
   第三,能成辦自他二利,是為有力;
   第四,為眾生善心之因,是為世間莊嚴;
   第五,超越世間,是為最勝;
   第六,性非可變,是為不變。
  本法總攝此一切功德,所以稱為「至寶總攝」。 
  本法的伏藏正文開示本法的功德說:「三寶總攝此聖法醍醐,攝三世一切諸佛密意,諸乘頂巔無諍大阿諦,六道輪迴眾生解脫法。」

 

10000元
精緻本尊曼達拉壇城黃金唐卡(金箔框)
觀音護身咒縵
達賴法王觀音甘露丸
立全戶圓滿無礙除障大牌位
參贊火供,煙供品
全戶點燃大蓮花燈供佛

5000元
印度精緻藝術吉祥畫
觀音護身咒縵
達賴法王觀音甘露丸
立全戶圓滿無礙除障牌位
參贊火供,煙供品
全戶點燃大蓮花燈供佛

3000元
觀音護身咒縵
達賴法王觀音甘露丸
立全戶圓滿無礙除障牌位
參贊火供,煙供品
全戶點燈供佛

1000元
立全戶圓滿無礙除障牌位
全戶點燈供佛

郵政劃撥
帳號:1968-9640
戶名:林書楠(賈拉瓦仁波切)

彰化銀行 009  晴光分行
帳號:9721-51-03324-7-00
戶名:林書楠(賈拉瓦仁波切)

轉帳或匯款之後請來電或傳真告知帳號後5位數字,以便查核。

隨喜贊助‧功不唐捐

 

法會地點:

  祇園寺

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竹山29-1號

電話:05-2592474

傳真:05-2592484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