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尊貴的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台灣弘法之旅

 尊貴的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2013 ~ 2014 年台灣弘法之旅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抵台:

定於12/14(六)下午17:20

搭乘CI 614 班機抵達桃園機場 第一航廈

歡迎諸位大德隨喜接機 ^_^

===============================================================

2013/12/15

桑傑林巴伏藏《上師密意總集.經函傳承授權灌頂》
灌頂上師:尊貴的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法會日期:2013/12/15(日)

下午2:30~ 5: 00
.努日白玉分寺小喇嘛生活點滴DVD放映會
.《上師密意總集.經函傳承授權灌頂》之法門介紹、口傳、開示(堪布札西徹令仁波切主講)

晚間7: 00
上師密意總集.經函傳承授權灌頂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傳授)
法會地點:全德.台北德噶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主辦單位:大方廣佛學講修學會(堪布札西徹令仁波切)
中心地址: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衡陽街桃源街口,寶島眼鏡行正對面)
中心電話:(02)2388-8586 傳真:(02)2388-6118
===================================================================

12/16(一)~ 12/20(五)每晚 7: 30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四部心滴(Nyingthik Yabzhi,寧體雅習)》之《上師心滴.如意寶》口傳、開示

敦請 堪欽仁波切傳授傳承殊勝稀有之教法與開示
地點:大方廣中心佛堂(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

中心電話:(02)2388-8586 傳真:(02)2388-6118
本課程有聞法資格限制:須得過無上密續灌頂。為保持清淨三昧耶誓言,請務必對上師、教法起珍重想,盡力如理三昧耶戒。
本課程須事先上網登記報名
報名截止日:2013/12/1
注意事項:欲參加本課程,須全程圓滿聽聞。請斟酌自身狀況,若未能配合,請勿報名。
=====================================================================

20131229 pm19:00 - 21:00

大堪欽 貝瑪謝饒仁波切 五方佛灌頂大法會

法會日期:2013年12月29日 pm19:00 - 21:00
法會地點:台中市五權三街44號。
貝瑪瑪尼(蓮花寶)法林中心 Tel:04-23781600

===============================================================

1231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八德中心弘法
早上10001200消災、超渡


下午200500普巴金剛薈供及瑪哈嘎拉修法⋯⋯


晚上630續部普巴金剛灌頂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顯密金剛法輪學會

地點:桃園縣八德市後庄街267.

電話:03-2181840 FAX: (03)2183-423


此灌頂非常特別及殊勝,懇請十方諸位大徳,踴躍參與此次殊勝法會。

===============================================================

2014/1/4(六)
大圓滿嘎瑪林巴伏藏之《寂忿百尊灌頂》法會

灌頂主法上師:堪欽貝瑪謝拉仁波切
法會日期:2014/1/4(六)
法會地點:台北全德/德噶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主辦單位:台灣佛法顯密洲佛學會(堪布嘎確仁波切)
中心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88號6樓之三
中心電話:02-23656935
(
一) 時間:  AM10:00~12:00
          
傳講上師 : 堪欽貝瑪謝拉仁波切
          
內容:
天法傳承遷識法(頗瓦法)口傳與講釋

(二) 時間:  PM2:00 ~3:00
          
傳講上師:堪布嘎確仁波切
          
內容:1. 大圓滿嘎瑪林巴伏藏之《寂忿觀修次第略品、俱生自解脫》儀軌口傳與講釋
                      2
《佩戴解脫、教法獨子續》口傳

(
三) 時間:  PM3:30 ~5:30
          
傳講上師: 堪欽貝瑪謝拉仁波切
          
內容:
1.《六中有》口傳與講釋
                    2.
《深法寂忿密意自解脫、事業儀軌略軌、受自解脫精華》口傳


(四) 時間:  PM7:30 ~9:30
          
主法上師: 堪欽貝瑪謝拉仁波切
          
內容:
大圓滿嘎瑪林巴伏藏之《寂忿百尊灌頂》法會

===========================================================

2014/01/09() 19:00藥師佛灌頂
主法上師:尊貴 堪千 貝瑪謝饒仁波切
期:2014/01/09(四) 19:00
點:阿貲達佛學會桃園中心 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88號5F
連絡電話:03-3334455
====================================================================

大圓滿徧智師龍欽巴大師涅槃成佛紀念日暨歲末般若心經大回遮系列法會

寧瑪巴教派德高望重白玉南卓林寺首席大堪布-尊貴的三藏大法師堪千貝瑪謝饒仁波切,於12月起蒞台弘法。聞思修佛學會特別藉此良機,恭請仁波切主持二法會:(一)大圓滿法界藏教授導引(二)大圓滿徧智師龍欽巴大師涅槃成佛日紀念大法會暨歲末般若心經大回遮法會。歡迎大家把握千載難逢之法緣,撥冗參加。

(一)大圓滿法界藏教授導引

主辦單位: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法會地點:全德佛教文物廣場地下一樓佛堂

法會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

主講上師:白玉堪千貝瑪謝饒仁波切

法會內容及日期:1/13-17(一-五)1/21-23(二-四)晚7:00-  9:00

時間

法會內容

1/13-17(一-五)

1/21-23(二-四)

晚7:00-
  9
:00

大圓滿法界藏教授導引-龍欽巴七寶藏之一

主講上師:白玉堪千貝瑪謝饒仁波切

 

(二)大圓滿徧智師龍欽巴大師涅槃成佛日紀念大法會暨歲末般若心經回遮法會

主辦單位: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法會地點: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法會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4段16號(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主法上師:白玉堪千貝瑪謝饒仁波切

法會內容及日期:2014/ 1/19(日)午1:00-晚9:00

時間

法會內容

1/19(日)

午1:00-

晚9:00

大圓滿徧智師龍欽巴大師涅槃成佛日紀念大法會

(一)下午1:00-3:00 修法

(二)3:00-3:30 寧瑪巴自宗聲聞獨覺唯識
 
中觀各派修行見道果開示─白玉堪千 
 
貝瑪謝饒仁波切

(三)3:30-3:45 菩提心法門開示─多波堪
 
布貝瑪多傑仁波切

(四)3:45-4:00 中陰法門開示─聞思修寧 
           
瑪仁波切

(五)4:00-4:15佛教修行重點無我法無我
開示─多波貝瑪滇津仁波切

(六)4:15-4:30四離欲法(遠離四種執

            著)開示─聞思修釋迦仁波切

(七)7:00-7:30 大圓滿涵括九乘開示─
           
秋竹仁波切

(八)7:30-7:45 升起次第之三種等持開 
           
─釋圓戒法師

(九)7:45-8:00 寧瑪巴在漢地的宏揚–
           
秋庫覆講師

(十)8:00-8:15 上師相應法為最迅速成佛

           之道─秋寶覆講師

(十一)8:15-8:30 辯經

              ─辯疑者寧瑪仁波切

               ─答辯維護自宗者釋迦仁波切

(十二)8:30-9:00 大圓滿徧智師龍欽巴大

                 師儀軌、明點灌頂─白玉堪千

                 貝瑪謝饒仁波切

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4段91號5樓 (捷運蘆洲線三和國中站2
號出口,左邊直走,過紅綠燈第二棟)
TEL:2286-8887 FAX:(02)2286-9881
劃撥帳號:19198050 戶名:切望多滇喇嘛 (釋迦仁波切)
連絡人:釋迦仁波切0927862729 吳師兄0916-225339

==================================================================

 

2014/01/27(一)晚間 7: 30
三寶總攝長壽灌頂.璀璨蓮華
地點:大方廣中心佛堂(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
(堪欽仁波切此行最後一場法會,隔日 1/28 離台)

=================================================================

=================================================================


寧瑪派首席長老堪布──尊貴的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大堪布--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於西元1936年出生於康區德格,父親為多傑敦珠,母親為策措。八歲起,跟隨舅父「喇嘛卻桑」學習讀寫。十四歲時,前往拉薩一帶,在許多不分派別的大德尊前聽受教法,廣泛地求學。1953年,從雪謙工珠仁波切出家。

堪欽仁波切主要向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請求了總體的顯密教法,以及諸多灌頂、口傳、引導等,並於1959年偕同法王途經不丹,前赴印度。在「堪仁波切.尊追 彭措」的尊前,圓滿地獲得了顯密的深法。又於大救怙聖尊達賴喇嘛、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依怙主敦珠法王、依怙主達隆澤珠仁波切、依怙主楚悉仁波切等大 士尊前,聽受了教言、伏藏、淨相的灌頂、口傳與引導,並付諸實踐。

1968年,遵奉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敕令,堪欽仁波切蒞臨南卓林寺,辦學教育,傳授內外明處知識等學科;1978年,成立南卓林寺佛學院;自辦學至今,已歷近四十年的光陰。

堪欽仁波切承擔了利益整體的佛教、特別是前譯舊派寧瑪巴教法的責任,主要在南卓林的佛學院、藏地白玉祖寺佛學院,以及印度、尼泊爾、西藏、不丹的寺院、佛學院、學校,與世界各地、東西各國的佛學中心之中,無有疲厭地為有緣之所化弟子大轉法輪,迄至今日。

仁波切以宣講顯密明處、特別是今生來世善惡取捨的要點,作育了數以百計的門生、堪布、轉世祖古、上師、阿闍黎、善知識們,大恩難以思量。

堪仁波切持續地講說了許多的經論,本尊的修持也達到了標準。由於慈心、悲心、菩提心已經盈滿內心相續,所以凡與他結下法緣者都能夠得到利益,實在是一位真正的大善知識。

總而言之,堪欽仁波切乃是一位表裡如一的大士,為成千上萬的堪布、祖古、上師等僧尼與在家行者,轉動了顯密一切明處在內的深廣法輪。

2010年之後,本學會再次恭請堪欽仁波切來台弘化,除了傳授桑傑林巴伏藏《上師密意總集.經函傳承授權灌頂》之外,還將於中心佛堂連續傳授五天傳承稀有殊勝之甚深法要(傳法內容將於堪欽仁波切抵台後公告)。敬請十方大德把握親炙善知識之絕佳良機,廣聞妙法。

------------------------


桑傑林巴伏藏《上師密意總集.經函傳承授權灌頂》

按照前譯寧瑪派的傳統,將佛陀的教法,判為九乘,即:聲聞、緣覺、菩薩(大乘顯宗)、事續、行續、瑜伽續、摩訶瑜伽續、阿努瑜伽續、阿諦瑜伽續。一切佛 法,無一例外地可歸於九乘次第的範疇內。九乘教法的經典傳承,有賴於代代相傳的師徒傳承,方能延續。然而,有志讀誦卷帙浩繁的顯密內外教義典籍者,有時卻 會無苦機緣得遇具傳承師長之教授,因而未能獲得授權閱讀所欲趨修之教法。此種情形,尤以密法為然。

但正如經典所云:「諸法仗緣生,住於意樂上。」大凡對教法具有信心、對利生懷有強烈意樂,並且無有邪見與褻瀆等惡行之過失者,皆可藉由此「經典傳承之授權 灌頂」,得到閱讀一切教法典籍之許可。此一殊勝方便,乃大伏藏師桑傑林巴所取出《上師密意總集》伏藏的一部分,甚深難得。我等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亦常 於數日大灌頂圓滿後,傳授此一殊勝灌頂,此灌頂之重要,可見一斑。

12/16(一)~ 12/20(五) 7: 30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四部心滴(Nyingthik Yabzhi,寧體雅習)》之《上師心滴.如意寶》口傳、開示

敦請 堪欽仁波切傳授傳承殊勝稀有之教法與開示
地點:大方廣中心佛堂(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

本次口傳預計將會圓滿傳授全文,但最終取捨將以堪欽仁波切之決定為準。課程最後一日將分發受法目錄給所有聞法者。
本課程有聞法資格限制:須得過無上密續灌頂。為保持清淨三昧耶誓言,請務必對上師、教法起珍重想,盡力如理三昧耶戒。
本課程須事先上網登記報名
報名截止日:2013/12/1
注意事項:欲參加本課程,須全程圓滿聽聞。請斟酌自身狀況,若未能配合,請勿報名。

 

法門介紹:《上師心滴.如意寶》
遍知龍欽巴尊者傳承、編著了關於光明大圓滿實修竅訣的《四部心滴(Nyingthik Yabzhi,寧體雅習)》,也稱為《四部母子心滴》。其中包括了:

1.傳承自空行母耶謝措嘉、公主貝瑪薩、貝瑪雷則雜、賈瑟˙雷滇的《空行心滴》,
2.傳承自無垢友的《毗瑪心滴》(以上稱為《二部母心滴》);以及
3.龍欽巴尊者針對《毗瑪心滴》所造的疏釋《上師心滴》和
4.針對《空心心滴》而造的疏釋《空行極心滴》(以上稱為《二部子心滴》)。

《上師心滴(Lama Yangthik,喇嘛揚體)》,也可稱為《上師極心滴》。龍欽巴尊者在接近圓寂前,對弟子們說道:「應當遠離世間瑣事,依止靜處,精進苦行,勤修立斷、頓超。修行過程中若遇到疑點,可閱讀我所著的《上師心滴如意寶》。它是真正的如意寶,只要潛心專研。必定滅盡輪迴,趣入涅槃。」在其著作中,尊者還寫道:「我圓寂後,你們若有疑難問題,可請教《上師心滴》,它是活生生的我。」此法盡括前行修心法以及大圓滿正行的立斷、頓超教授,好似如意寶珠一般珍貴;亦是見解脫、聞解脫、繫解脫之妙法。晉美彭措法王曾說:有智慧、有實修能力者依此必定即生成就,無有能力理解法義者,隨身攜帶,作為頂禮、供養之對境,也絕對不會墮入惡趣。

 

五方佛的象徵表法與功德利益:

五方佛又名五智如來、五智佛、五聖,或稱五禪定佛。指密教中以毗盧遮那佛爲首的五尊佛,有金剛界五佛與胎藏界五佛之別。五方佛爲報身,象徵“五毒轉五智”的殊勝功德。

 

金剛乘以五尊佛分別闡釋佛的意義。

一、正中爲法身毗盧遮那佛或稱大日如來。

二、左手第一尊爲南方寶生佛,表佛德;

三、第二尊爲東方阿閦佛,表覺性;

四、右手第一尊爲西方阿彌陀佛,表智慧;

五、第二尊爲北方不空成就佛,表事業。

 

一、毗盧遮那佛:本尊面爲白色,象徵無垢、無惡。他右手持法輪,象徵法輪常轉;左手持鈴,象徵他以和藹、慈悲、可親的能力法度施教。

大日如來象徵五智中的「法界體性智」,說明「理智具足,覺道圓滿,達到佛我合一的境界」。

 

二、阿閦如來:或稱不動如來。阿閦如來字面上的意思是指「無法動搖」,是象徵證得真樂與無畏佛土的本尊。阿閦如來統禦五部中的金剛部,幷象徵五智中的「大圓鏡智」,說明「覺悟人的本性,即具菩提心的境界」。

阿閦如來象徵法性不變,代表最强的煩惱被征服、平定和轉化。手持金剛杵與鈴,表示其一切所作皆爲利他,而且全無缺點或錯失。

 

三、寶生如來:寶生如來統禦五部中的寶部,象徵五智中的「平等性智」,用來說明「修行菩提心的境界」。寶生如來是增益行的本尊,身著菩薩裝,是五方佛中穿著最爲華麗的一尊。象徵寶部的金膚或黃膚,幷可以剋除「慢毒」。

寶生如來右手持如意珠,左手持鈴。如意珠象徵寶生如來有求必應,凡求助于他或向他虛心求教的人,都能立即獲得滿願,也表示這種成就是自然而有,無需費力。

左手所持之鈴,表示寶生如來能滿足求者願望的方式,不是冷酷嚴苛或令人難以接受,而是自自然然、和藹可親。

 

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統卸五部中的蓮華部,象徵五智中的「妙觀察智」,說明「覺悟自身與諸佛之間融通無礙」。

阿彌陀佛右手持蓮,左手持鈴,坐在蓮花與滿月輪上。花瓣光潤之蓮,象徵修彌陀法門可令修者之心平和而安適。

蓮花還象徵我們雖生于輪迴,却有如蓮花之長于污泥,一旦開悟,我們即解脫輪迴的痛苦,如蓮花之出于污泥而不染。

 

五、不空成就佛:不空成就如來的名稱意即「成就一切的智慧」,統禦五部中的業部(或稱羯磨部),象徵五智中的「成所作智」,說明「自立自得進涅槃、證得金剛身」。

不空成就如來右手持雙金剛(羯磨杵),由于雙金剛指向四方,所以不空成就如來無論在何處都沒有他不能成就之事。左手持鈴,象徵其法教的慈悲和令人喜悅。

 

◎五方佛灌頂之功德

1、毗盧遮那佛灌頂:消除愚癡心,轉空大、色蘊,為法界體性智。

2、阿閦如來灌頂:消除憎恨心,轉水大、識蘊、阿賴耶識,成大圓鏡智。

3、寶生佛灌頂:消除憍慢心,轉地大、受蘊、前五識,為平等性智。

4、阿彌陀佛灌頂:消除慳貪心,轉火大、想蘊、意識,成妙觀察智。

 

藥師佛簡介:

這塵世之時,對於身體衣食住處等,以及水火刀兵天災人禍,在在都不能不有所顧慮,倘使身體多病,衣食住處等困難,或常常遇著天災人禍危難,皆足為用功辦道的障礙。若欲免除此等障礙,必須兼修藥師法門以為之資助,即可得到《藥師經》中所說「消災除難離苦得樂」等種種利益。

藥師佛特別發願要利益末法時代的眾生, 值此末法時代,修藥師法門,感應最迅速,能帶來世間和出世間的成就,內外在的繁榮。

修藥師法門,不僅能夠解除病厄、命難,且能淨除內心的煩惱宿疾,有助於修行成功。任何眾生聽聞、稱念藥師咒,即不會墮三惡道。持念藥師儀軌及本尊咒語,並作禮敬供養,不但可消災延壽,切除一切災劫病苦外,命終時並可往生清淨琉璃世界--藥師佛淨土。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