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13不丹皇宮三日除障超渡大火供中元節

不丹竹巴噶舉傳承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

2013不丹皇宮三日中元節除障超渡大火供

火供日期: 2012年8月19、20、21 連續三日

主法上師: 不丹最高宗教領袖尊聖的 國師(傑堪布)吉美法王及數位大仁波及約3百位喇嘛共同修法

火供地點:不丹皇宮 (夏宮)

火供內容:

(第一天) 阿閦比佛除障、超渡火供

 (第二天) 阿閦比佛除障、超渡火供

 (第三天)阿閦比佛除障、超渡火供 (白天)、阿閦比佛灌頂 (晚上)

主辦單位: 台中市觀世音菩薩佛學會/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台灣辦事處/蓮師淨土閉關中心台灣籌備處

報名截止日期: 2012年8月11日晚上9點止 (牌位由朝聖團親自帶去不丹)

 

法會緣起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今年即將舉辦第五屆中元節不丹皇宮超渡大火供,非常感恩尊貴的 國師 (傑堪布) 吉美法王,慈悲眾生願意再度接受台中觀音佛學會邀請,為今年中元節的超渡大火供主法。雖然是第五屆了,但我們對國師主法的期待和對法會的熱忱完全沒改變,反而更具堅定信心;當年佛學會單純發心供養三寶、護持法會的緣起,卻於不丹當地引起如此大影響,每年數萬人來參加法會,已遠超過不丹往年所有超度大法會規模,能利益這麼多眾生是台灣信眾的功德福報!

    在今年本佛學會再度組「不丹火供朝聖團」,將代表台灣全體信眾前往參加今年皇宮火供,更將代表火供功德主們親自上台向國師獻圓滿哈達、供養金及八吉祥等。也親自將台灣信眾護持名單及牌位在現場請國師加持迴向後火化,在此呼籲大眾繼續護持法會外,今年更歡迎更多信眾都能親自去不丹參加火供和朝聖,體驗法會現場的感動、震撼及加持。(朝聖團報名資料請詳 http://tw.myblog.yahoo.com/kinlay2009/article?mid=1178&prev=1181&next=1170 或楊師姐0926-037388)

    尊貴的 國師非常高興讚許大火供這個活動的宗旨與緣起,並希望我們繼續下去,在此忽籲大眾繼續護持正法,踴躍參贊法會,共植福田。

 

法會宗旨- 自利、利他

 為什麼要辦超渡火供法會?

1. 利益台灣信眾: 布施三寶、消災解噩、累積福德資糧,藉由火供殊勝密法幫助信眾超渡冤親債主、祖先、一切惟緣障礙之眾生,也藉由護持法會、齊僧等布施供養快速累積福德資糧,出世入世所求一切順利圓滿願。

2. 幫助不丹當地寺廟: 護持清淨道場、供養實修僧寶,功德不可思議。法會期間我們除了邀請國師外,還同時邀請300多位具德的仁波切、喇嘛,除了讓我們有機會供養僧寶外,同時也供養喇嘛們所屬的不同寺廟,藉以幫忙更多極需要修繕的寺廟及喇嘛飲食等善行,功德無量。

3. 幫助不丹當地住居民: 廣結善緣、廣植福田、福報綿延,讓不丹當地貧困信眾免費參加超渡火供,有機會接受佛菩薩加持、親近三寶,扶貧濟弱,生生世世子秀孫賢,福祿壽皆全。  

 

參加辦法及費用

1.  陽世「消災祈福」牌位: 每人隨喜300元或每戶1000元(不限人頭)

 2.  超渡「冤親債主」牌位: 每人隨喜300元或每戶1000元 (不限人頭,可包含全戶個人冤親債主、無緣子女、地基主、寵物動物靈等)

3.  超渡祖先牌位 : 每一姓氏500元 (建議雙姓祖先分開)

4.  開運納福牌位:2000元 (含公司行號及全體員工商場財神土地公)

5.  供養上師及僧侶  金額隨喜

6.  齋僧300位喇嘛 (三日共9餐+酥油茶,每餐需8千元) 金額隨喜

7. 供燈祈願 金額隨喜

★ 特別徵求法會「總功德主」共 4 位:每位護持功德金三萬元;

★ 特別徵求法會「副總功德主」共 8位,每位護持功德金一萬六千元,及其他功德主,詳附件說明

 

★ 凡本次法會擔任以上所有不同功德主(詳附件) 所護持之功德金皆可折抵所有消災祈福牌位、超渡蓮位、祖先蓮位、開運納福牌位 佛前燈、齋僧、供養上師、喇嘛僧眾等並可兌換等值結緣品

報名及繳款方式:

1. 通訊報名:台中市西屯區福安路55巷3號17樓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收

2. 網路報名: kinlay2009 @yahoo.com.tw 或 kinlay2011 @yahoo.com.tw (義工收到email將主動回覆)

3. 傳真報名: 04-24637032(請傳真後來電0926-037388確認)

4. 現場報名: 台中市博館一街105號  2樓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

以上1.2.3. 項報名方式請先至銀行實體匯款或ATM 轉帳 (ATM轉帳銀行代號 012)

帳號: 747-21000-1741 台北富邦銀行南台中分行 戶名:崑列朋措

若對本次法會內容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或願意贊助者請洽諮詢義工電話:

 楊師姐 0926-037388 / 李師姐 0963-261126

 

歡迎上佛學會布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inlay2009   有更多詳盡資訊及歷年來法會照片

 

在此懇請十方德共襄盛舉,共同圓滿今年法會,共植福田。  

特別徵求火供「總功德主」共四位 : 每位護持三萬元

特別徵求火供「副總功德主」共八位 : 每位護持一萬六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圓滿功德主」共十位:每位護持一萬元

特別徵求火供「吉祥功德主」共十二位:每位護持八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如意功德主」共二十位:每位護持六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智慧功德主」:每位護持四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自在功德主」:每位護持三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歡喜功德主」:每位護持二千元              

 

結緣品說明:

* 不丹雙魚金幣 (今年新增結緣品),結緣價300元,它是不丹國幣,金幣上有八吉祥圖中的雙魚圖騰,雙魚代表佛陀的雙目,為智慧的表徵。在古印度文化中,它們代表恆河及也滿拿河,暗喻人體中的左右二脈。在佛教中,雙魚代表人際關係和諧,上下團結一致,又如同魚兒般自在快樂、成雙成對,富裕長壽。藏傳佛教中,則象徵超越世間、自由、永生、再生、解脫的修行者等意。不丹雙魚金幣將恭請不丹國師尊貴的吉美法王特別親自加持及數位大仁波切連續加持數日後和大眾結緣。*(毎戶限量2枚)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500元者,可結緣「米章瓦」甘露丸一顆,以此類。此甘露丸含108種珍貴聖物如菩薩和大成就者舍利等經大法會圓滿修法製成,十分難得,服用之將可消彌累世業障,去除身心病痛,可清淨因土地或眾生之磁場不好而引發不適之症狀,慢性病及業障病也效果極佳。

* 凡參贊本次法會功德金達500者可獲「給頓七世」肉身菩薩甘露丸一顆 (以此類推)給頓七世菩薩是不丹大成就者也是不丹國師(傑堪布)之轉世,因其修行證量非常高深圓滿故圓寂後肉身不壞並藏於於西藏一洞穴中,多年後由伏藏大師多傑林巴尊者發掘出來,後人將這極珍貴的肉身母藥直接做成甘露丸再加上七十多種珍貴舍利、聖物圓滿修法製成,十分珍貴難得,服用之將可去除身心病痛、消業障、加速修行。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800元可結緣金色戒指一只,由不丹國師吉美法王唸誦咒語親手加持過,質地軟外表上金粉,已置於火供壇城上接受佛菩薩及龍天護法加持,隨身佩帶可開運招財,逢貴人助,置放辦公室或商場之財庫位或家中壇城,可招四方 財 。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1000元者可結緣一條蛇年太歲護身開運單顆甘露嘎屋,此甘露內含一千多種聖物,特別是由第68屆國師 顛津敦都及現任國師 吉美法王分別加持過,可防外靈干擾,增強磁場能量,尤其針對犯太歲者有助於消災除障,平安順利。

※凡參贊本次法會功德金達 1000元者 可結緣「佛陀舍利及四大教派成就者」甘露寶丸一顆。(因數量有限;限每人只能結緣2顆,限一戶只能結緣5顆) 此舍利總集甘露寶丸含近200種珍貴舍利、母藥、聖物等,通常用於裝臟舍利塔、佛像。直接供奉於壇城將能改變室內磁場,隨身攜帶可護身、增強運勢,重病者服用可延長壽命,即將往生者含在舌下將來臨終時逢佛菩薩護祐而不墜入惡道。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1500元者可結緣一條財神總集或咕嚕咕列佛母咒輪小嘎屋項鍊。此隨身小嘎屋項鍊已於大法會圓滿修法製成。可助人緣桃花及護身,財運亨通、衣食不虞匱乏。


 * 心想事成系列之嘎屋結緣價2000元 (有寂靜尊蓮師 /忿怒尊騎虎蓮師/四臂觀音尊三種款式),是特別由第68屆國師尊貴的 顛津敦都及現任國師 尊貴的吉美法王分別加持過;製作此款佛像之甘露丸含一千多種聖物並曾於不丹的許多大法會加持過,如蓮師心想事成大法會、大吉祥天母大法會、普巴金剛大法會、六字大明咒大法會、不丹皇宮三日超渡大火供、中元皇宮阿閦比超渡大法會加持過等,隨身佩帶可穩固自身磁場能量,蒙護法菩薩守護身心靈,心想事成,開運吉祥。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3500元者可結緣「金剛薩埵」鎏金銅雕中型立體佛像屋一座,嘎屋內裝臟印度菩提迦耶釋尊身上法布,精緻莊嚴攝受力及加持力不可思議,適合供奉於家中或辦公室之小型壇城或可於旅行中攜帶之臨時小壇城,非常方便且莊嚴,嘎屋已於多超渡法會當中由法王親自加持過

※ 寶瓶 (財神或咕嚕咕列佛母) 結緣價8000元,由住持仁波切親自如法裝臟、尊貴的 法王 雅旺顛津修法加持,特別是裝臟物是由不丹國師尊貴的吉美法王提供及加持過 (請寶瓶介紹),加持力不可思議,外觀金色亮眼、小巧精緻莊嚴,適合放置於辦公室或商場財庫位或家中壇城,可積聚四方財寶、招來貴人桃花運。

※ 地藏菩薩寶瓶 (又稱「風水寶瓶」) 結緣價10000元,此新款寶瓶由台中觀音佛學會住持尊貴的崑列朋措堪仁波切親自監督裝臟,內容如法臟由不丹國師傑堪布所贈與之各種珍貴甘露丸、舍利總集等無數寶物,已於「不丹皇宮超渡大火供」等數場大法會加持過,將恭請國師親自開光加持,功德利益更不可思議。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12000元者可結緣「財神總集」寶瓶,{不丹原裝進口},由不丹國家五大仁波切之ㄧ的竹拉洛本親自裝藏,不丹國師(傑堪布) 吉美法王親自修財寶天王灌頂加持 (置密壇城),裝臟物是由不丹國師尊聖的吉美法王及不丹大仁波切尊貴的竹拉洛本提供加持。

 

佛弟子對超渡應有的認知與態度:

    中元節一直以來是華人非常重視的一個節日,雖然許多人承襲這個中元超渡的習俗,但對中元節的認知並不清楚正確,例如有些人對中元節充滿「神鬼傳奇」,認為要拜「好兄弟」鬼月才得以平安;有些人則對中元節存有“大家拜就跟著拜”的態度,否則鬼月會諸事不順等,這種對鬼神(中陰身等眾生)的誤解醜化或甚至於存有“巴結好兄弟求得順遂”之自我矮化的態度都是不正確。就文化意義上來看,中元節蘊含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的孝道倫理精神;就宗教層面上來看,中元節對佛教徒而言有著更多重的意義和功德利益如下 :

  

第一  報現世父母恩 (孝道)

 第二  超渡祖先及往生親友 (感恩)

第三  超渡我們累世冤親債主 (懺悔)

 第四  超渡六道一切有情眾生 (布施、慈悲、利他)

 

      佛陀曾說:「…行孝者,皆應先為現世父母、過去七世父母,於七月--行供佛及供(齋)僧,以百味飯食安盂蘭盆中,施十方僧眾,能使現在父母,壽 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福樂無極。若一切佛弟子,應常奉持是法。」(節錄自佛說孟蘭盆經)

     佛弟子面對超渡時除了要有「正知正見」、明瞭超渡法會的意義和目的外,更要轉變一般人對中元超渡法會消極負面的態度,進而積極面對神聖的超渡法事。因為要真正圓滿一場法事,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出於善念,超渡法會最大功德利益就是當下發心懺悔過去的業障,感恩一切逆增上緣(因不順遂而接觸佛法)並升起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要報今世父母恩、七世父母恩及「眾生恩」,因為一切眾生在過去世累劫以來皆曾經們父母眷屬。若本著以上這些觀念和態度加上積極發心布施(含出資、出力)護持法會才算功德圓滿無漏,也才能獲得最大的功德福報。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