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巴派 尊貴敏珠林 闊千仁波切來台弘法德達林巴巖傳金剛薩埵金剛薩埵灌頂、火供、薈供、超度法會。


2001/07/09本網報導: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90/07/09本網訊﹞德達林巴金剛薩埵灌頂、火供、薈供、超度法會法源:本法為寧瑪巴大巖藏師德達林巴在31歲(西元1676,火龍年11月15日)於「南歇添鐵岩」之地所取出的甚深珍貴巖藏法。當時取有忿怒蓮師及金剛薩埵兩種法,過程中並有護法一路護持,而由「一髮母」親自交予德達林巴大師。

眾所周知,毘盧遮那大譯師是大日如來的化身,德達林巴大師又是毘盧遮那大譯師的化身,傳承清淨且珍貴。傳法至今,不曾斷絕或改變本來面目,是敏卓林特別主修之大法,於每年藏曆正月八日起寺中虔修此直至十五日止。功德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又稱「金剛心菩薩」與顯教的菩賢菩薩同體異名,其為諸佛長子,早己成佛,亦是五方佛的化現代表;曾為罪業深重之眾生發願,因此若無法觀修清晰,僅僅意念金剛薩埵,過去生中無量罪業,亦可得到淨化。只要在金剛薩埵前懺悔,即如同在一切諸佛之前懺悔一般,是為諸佛菩薩的總集,功德不可思議。金剛薩埵主一切如來金剛法印,故持杵置於心間,表明空不二,能摧破十種煩惱。左手持鈴,表顯空不二,以般若清淨法智,驚覺一切有情眾生。環抱金剛慢母,表悲智雙運。此懺罪法亦為密乘行者的四加行之一,人人必修,以四力「1.依止力2.破惡力(悔心)3.恢復力4.對治力」消滅罪障,令得清淨,不論修持任何法門之後,可加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三至七遍,則所有修法中之遺漏、過錯,諸尊護法將不以為咎。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