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特殊的飲食或產品來清潔我的血液嗎?

您的血液負責將各種物質輸送到全身,從氧氣到激素、凝血因子、糖、脂肪和免疫系統細胞。

真的沒有必要投資昂貴的清潔飲食或購買大量的排毒補充劑來幫助保持血液清潔,沒有毒素和廢物。

您的肝臟和腎臟已經通過清除和分解廢物來淨化您的血液。因此,自然淨化血液的最佳選擇是找到幫助這些重要器官最有效地發揮作用的方法。

請繼續閱讀,了解有助於保持這些美妙器官強壯和健康的最佳食物和草藥清單。

血液淨化101
血液具有三個主要功能:

運輸。血液將氧氣和二氧化碳等氣體輸送到肺部和身體其他部位。血液還將營養物質從消化道輸送到身體其他部位,並運輸廢物、激素和其他細胞。
保護。血液中含有破壞入侵微生物的白細胞,以及用於凝結血液並減少因受傷而失血的血小板因子。
規定。血液有助於調節身體的 pH 值、水平衡和溫度。
你的血液有很多重要的責任,所以難怪人們正在尋找方法讓他們的血液中沒有廢物和毒素。

幸運的是,您的身體已經有一個系統來處理排毒過程並清除血液中的廢物,即肝臟和腎臟。

肝。肝臟位於腹部的右上方。它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它還將毒素(如酒精、有害金屬和藥物)轉化為無害物質,並確保它們從體內排出。
腎臟。腎臟是兩個豆形器官,負責過濾血液和清除廢物。
您身體的自然排毒過程還涉及您的腸道、皮膚、脾臟和淋巴系統。

你會看到很多關於排毒補充劑可以清潔和淨化血液的毫無根據的說法。雖然這些補充劑中的成分可能通過支持腎臟和肝臟功能間接幫助血液,但沒有證據表明它們對清除血液中的廢物和毒素有直接影響。

天然“排毒”的最佳食物
沒有一種神奇的食物可以幫助你的器官排毒。包括大量水果和蔬菜的整體健康飲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特別是以下食物已被證明對肝臟和腎臟從血液中清除和過濾廢物和毒素的能力產生積極影響:


到目前為止,提高腎臟功能的最佳方法是喝足夠的水。您的腎臟依靠水來幫助它們清除體內的廢物。水還有助於保持血管暢通,使血液可以自由流動。嚴重脫水會導致腎臟損傷。

您的尿液應該全天呈淡黃色或無色。根據全國腎臟協會的說法,您每天應該產生大約 6 杯尿液。

充足的飲水量因人而異。一般規則是每天喝八杯水,但如果您進行劇烈運動或體重增加,您可能需要更多水。男性通常比女性需要更多的水。

十字花科蔬菜(西蘭花、捲心菜、花椰菜、球芽甘藍)
十字花科蔬菜通常推薦給腎病患者。它們富含抗氧化劑,營養豐富。它們已被證明可降低多種癌症的風險,包括腎癌。

另外,它們的用途非常廣泛。你可以生吃、蒸、烤、烤,或者作為湯或砂鍋的一部分。

藍莓
藍莓的抗氧化劑含量非常高,可以保護肝臟免受損害。動物研究已發現整個藍莓有助於保持肝臟健康。

您可以吃新鮮或冷凍的藍莓作為零食,或將它們混入酸奶、燕麥片或冰沙中。

蔓越莓
蔓越莓經常因其對泌尿道的益處而被吹捧。它們已被證明可以防止細菌附著在泌尿道上,從而使您的腎臟免受感染。

要獲得這種水果的好處,您只需在燕麥片、冰沙甚至沙拉中添加一把新鮮的蔓越莓。

咖啡
喝咖啡可能對肝臟有保護作用。研究表明,喝咖啡可以降低慢性肝病患者患肝硬化的風險,還可以降低患肝癌的風險。

咖啡與慢性肝病患者的死亡風險降低和丙型肝炎患者對抗病毒治療的反應改善有關。這些好處可能是由於咖啡能夠防止肝臟中脂肪和膠原蛋白的積累。


大蒜為任何菜餚增添了美妙的風味,無論是生的還是粉末狀的。它具有抗炎特性,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高血壓會損害腎臟中的血管,因此最好控制它。 
 

西柚
葡萄柚富含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控制體內炎症。大多數關於葡萄柚成分影響的研究都是在動物身上進行的,但結果很有希望。

這些研究 發現葡萄柚中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保護肝臟免受傷害和酒精的有害影響。

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稱為果膠的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由於高血糖會損害您的腎臟,因此任何有助於控制它的東西都會對腎臟健康產生間接的積極影響。蘋果是一種很好的零食,尤其是加一點花生醬。


某些類型的魚,如鮭魚、金槍魚或沙丁魚,富含 omega-3 脂肪酸。 Omega-3 脂肪酸已被證明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並降低血壓,這兩者都可以幫助您的肝臟和腎臟。

請記住,魚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如果您已經患有腎臟疾病,則應限制您吃的高蛋白食物的數量。吃太多蛋白質可能會使你的腎臟更努力地工作。

用於腎臟和肝臟健康的草藥
許多草藥對健康有益。但是,您應該避免攝入過量的草藥提取物,因為它們可能對您的腎臟有害。如果您已經患有腎臟或肝臟疾病,您應該避免使用所有草藥補充劑。在對您的飲食或補充計劃進行任何更改之前,請先諮詢您的醫生。


生薑可能有助於改善身體對血糖的控制。研究還表明,生薑可以幫助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新鮮或粉末狀的生薑可以為某些菜餚增添風味,或者您可以將其作為茶飲用。

綠茶
研究表明,喝綠茶可以改善肝臟的健康,減少肝臟中的脂肪沉積,並可能預防肝癌。

每天至少喝四杯的人可以看到最大的好處。

芙蓉(洛神花)
洛神花是一種具有蔓越莓味的芙蓉。它已被證明對身體有利尿作用,並可能有助於腎臟過濾。

芙蓉可作為茶使用。如果你有幸在自己的花園裡種了這朵花,你可以把花萼加到沙拉里。

香菜
動物研究表明,歐芹也有助於保護肝臟。另一項研究發現,它可能有助於排尿量,從而幫助腎臟排出廢物。

您可以在多種菜餚上撒上新鮮歐芹,尤其是意大利菜。

蒲公英
蒲公英起到利尿劑的作用,這意味著它會增加通過腎臟的水量。這反過來又有助於過濾掉血液中的廢物。至少最近的一項研究還發現蒲公英可能對肝功能有益。

享受蒲公英的最佳方式是用蒲公英的葉子、花朵或根泡茶。

無需購買排毒補充劑或進行任何劇烈的排毒清潔來保持血液清潔。 身體配備了自己的排毒系統。 您真正需要的只是均衡的飲食,富含水果和蔬菜以及足夠的水。 你也應該限制你的酒精攝入量。 這將確保您的肝臟和腎臟處於最佳狀態。

捲心菜、漿果、咖啡和大蒜等食物已被證明可以支持肝臟和腎臟的健康,但它們不會對你的血液產生任何你的腎臟和肝臟還沒有的神奇作用。

當然,您的肝臟和腎臟可能會出現問題,而僅靠飲食是無法控制的。 如果您被診斷出患有肝臟或腎臟疾病,請與您的醫生討論您需要進行的任何特殊飲食改變、草藥茶或生活方式改變,以控制您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