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世宗南嘉楚仁波切主持千禧年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灌頂法會


89/12/22本網台北訊:

尊貴的 第四世宗南嘉楚仁波切將於12月25日下午12:30於台北火車站5樓演藝廳〈請由東2門或西2門搭電梯上5樓〉主持千禧年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灌頂法會。
近年來,台灣地區遭逢地、水、火、風、空等多次天災人禍,不僅大眾人心惶惶,社會也因此動盪不安,有鑑於此,尊貴的 第四世宗南嘉楚仁波切特利用千禧年底的假期,來台舉辦本次法會,並將功德迴向,祈求消災解厄,令台灣的眾生在來年能事事更順利。
千手千眼觀世音的真言,就是有名的《大悲咒》---大悲心陀羅尼,由一千一百萬佛所說,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均受諸佛之照應,一切時中,疾病消除,免受敵人之威脅,不受蟲害、刀兵、中毒、非時死等,並消除死後中陰之懼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宗南嘉楚仁波切法會前神情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會信眾誠摯之神情

宗南嘉楚仁波切法會之神情

12世禮珠仁波切法會情景

解釋名詞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其功德為大悲,曾起四十八誓,欲除眾生之無明、迷妄,救度世人使免墮於地獄道。然眾生救不勝救,出於絕望,遂於昔所發願之菩提心,開使退失,在此時,其首裂為十塊,身、手也碎作千片。幸其傳承師父佛阿彌陀如來加持,將碎片合為十面,加上彌陀自己,遂成十一面,千片亦成千手千眼。
手持法器以八臂為主,胸前二手合作掌印,表內自靜觀,手中握有摩尼寶,喻為實現一切願望。外展其左三手,依序分持蓮花、寶弓與箭、寶瓶。右三手則持念珠、法輪、施予印。『蓮花』出淤泥不染,象徵菩薩能開悟煩惱的德行;『弓』表勝三界,『箭』表示壓伏妄想,『寶瓶』中有甘露,能治病;『念珠』為誦三寶聖號及持咒記數用,表佛語;『法輪』中有八個輪輻,象徵佛法八正道,手執法輪表說法。『施予印』表以慈悲的佛性施予眾生,令眾生如其所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