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噶千仁波切訪問摘要


我己經把我的身、口、意,完全奉獻給佛、法、僧三寶,且發揚佛陀的教義,我到任何國家、地方,讓當地眾生瞭解因果關係,教導眾生究竟目標是什麼?解答幫助眾生達到安樂善巧方便之門。我一向虔誠期望眾生永離痛苦與無災難。
仁波切認為眾生之根器與業力皆不同,故不可能有平等之煩惱,眾生應去瞭解煩惱的原因與本質,清楚煩惱的根源是什麼,這樣才能去除痛苦。在五濁惡世最好修行善巧究竟之方法便是發起菩提心,眾生間相互對待、不要有癡疑心、憎恨心、傷害心,使菩提心善種子慢慢滋長,如此眾生將得到安樂。
至於又如何修空呢?仁波切說:瞭解因緣果報、自性本空、煩惱本空,這些情境問題不斷思惟,慢慢體悟,最後就能得知明心見性,證到諸法皆空道理。
2000年11月22日


尊貴金剛持名 第八世 噶千仁波切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出生於青海省樹州朗欽縣,為噶爾曲登巴「身」功德之化身,現年63歲,旅居美國。依據傳統,歷代噶千仁波切均修持白度母法成就,故在長壽及加持眾生消除壽障的功德特別殊勝。特別是上一世噶千仁波切在修行過程中,現量親見白度母示現並予教授,寫下白度母極近法脈不共心要儀軌及觀修口訣,以利益眾生。噶千仁波切曾在大陸關入勞改,當時食物極端缺乏,餓死者不計其數。仁波切每將食物分予旁人,絕食長達90天。在勞改的20年內修行不斷,夜不倒單,實修忍辱精進等功夫,為當世證悟之德道高僧。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目前地位僅次於直貢噶舉測贊、瓊暫二位法王。其重要工作即在認證包括法王即各仁波切之轉世,為直貢教派最受僧眾尊敬之金剛持朗。

 

 


尊貴金剛持明 第八世 南卓仁波切
第八世金剛持明南卓仁波切出生於青海省玉樹州朗欽縣,為噶爾曲登巴「語」功德之化身,現年28歲,長期駐錫於台灣,擅中文,為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導師及直貢噶舉雪域噶爾寺三大金剛持明住持之一。
前一世南卓仁波切為三位金剛持明中修證最高之大成就者,特別在頗哇法修持方面,具極高證量。第八世轉世化現時,自小即具領眾修行之特殊能力,五歲出家、十餘歲即被直貢法王認證並坐床,自此接受嚴格之僧院教育及活佛養成訓練。曾在四千餘公尺冰雪山上,三年夜不倒單、不蓋被褥、日中一食,苦修實修法義,親證法要。曾受噶瑪嗝舉、竹巴噶舉、寧瑪派大成就者之教授。因在雪山閉關時,曾再一親見新雪域軋爾寺之興建完成及三千位喇嘛認真修學之境象現前,故發心啟建新寺,並獲得噶爾寺及直貢法王之認證加持。

噶爾寺法源:
提婆菩薩(阿雅爹娃尊者)─ 藏王松贊剛布宰相噶爾東增 ─ 蓮花生上師大弟子 ─ 鷲若雷堅欽 ─ 尊者惹瓊巴 ─ 直貢教主覺巴吉天頌恭法王大弟子噶爾曲登巴(創立噶爾寺)。此後,至第三世轉世化現身口意三尊事業化身,生生世世在噶爾寺傳承中輾轉教授互為師徒,迄今,此三事業化身以達第八世轉世。


雪域噶爾寺佛學院
雪域噶爾寺興建迄今有八百多年歷史,位處青海省極內陸山區。創寺者為直貢教主覺巴吉天頌恭大弟子 ─ 金剛手菩薩化現之【噶爾曲登巴】,【噶爾曲登巴】不斷在直貢爾寺傳承中轉世教化,至噶爾曲登巴第三世轉世時,同時化現身、口、意三功德化身,此後三化身仁波切即在噶爾寺系統中世世互為師徒,展轉成繫直貢噶爾寺法緣。此三功德化身為第八世敏覺仁波切、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第八世南卓仁波切。寺中有許多重要的傳承加持物,如經年自行轉動的【天界法輪】及諸多成就者的聖蹟等。
在青海及周邊省會,唯有雪域噶爾寺仍保留傳統完整的金剛乘教授及嚴謹戒律,寺中僧侶約有比丘200多位、另有100多位比丘尼及提供當地學童就學。自古,全青海的出家寺院不論教派,最受當地國王尊重並一致推為國師的,均以噶爾寺之住持居之,且噶爾寺一般出家眾的地位即等同於其他寺院之住持。這一切,均來自於清靜之傳承加持力量、實修心要及完整僧院教育所創造出之成果。青海雪域噶爾寺即如同當地全寺院中之實修權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