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色仁波切記者會報導


本網訊:
宇色仁波切雖十五歲年紀,卻具有慈悲、謙虛與求真的內涵,可說是充滿純真智慧的小男孩。他的興趣偏好是玩電腦遊戲,喜歡飼養動物,有兩隻小狗及一隻鹿。
在西藏佛教傳承上,他是耶喜喇嘛繼承人,因此接受多種科目專業訓練,其科目包括數學、化學、科學、英文、法文、哲學....等,作為現在與將來利益眾生之根本。目前對於藏密儀軌不是學習重點,但對於經文學習與了解已在早期訓練過了,現在在印度色拉寺每日學習至晚上十一點才休息,第二天起床就有利益眾生思緒湧起且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日日夜夜為眾生努力,讓人敬佩。今日來台灣傳法,可說是台灣眾生善因緣,並於十一月五日與台北市長馬英九對談,主題是『少年仔,快樂哪裡找!』針對青少年問題做一小時對談,本網將繼續報導,歡迎分享。


宇色仁波切記者會現場

耶喜喇嘛兩位弟子心得分享:
Peter(英國人)對 耶喜喇嘛的印象與了解---
我第一次見到 耶喜喇嘛是民國六十年時在加德滿都聽他講述佛法,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天,但卻深深影響我的一生。 耶喜喇嘛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思想,他曾經說過他不只是要弘揚西藏的佛法,他弘揚的是全宇宙性的佛法,他到英國就弘揚英國化的佛法,到新加坡就弘揚新加坡化的佛法。有些佛法讓人聽了感到很無趣,但 耶喜喇嘛說法時讓人聽了很有趣,全場笑聲不斷。根據我了解 耶喜喇嘛心中有三個特別計劃,1. 把佛法生活化,2. 推廣圓滿教育即正規的教育外還要讓大眾了解自己,例如佛教學院,3. 彌勒佛像建造計劃。

游博士對 耶喜喇嘛思想的了解---
我第一次接觸 耶喜喇嘛是因他的舍粒磚、舍粒子及一本有關於他的雜誌。我感到 耶喜喇嘛傳給我們的佛法是去除西藏文化包裝的佛法,即釋迦牟尼佛所傳的原始佛法,去除了一些神密的面紗,他也把禪學與藏傳佛教作了結合,使人們更容易去了解佛法。我覺得活佛轉世是為了維續佛法的傳承,他把佛教生活化且找回自己,採取緣起性空,一切萬相是不同因素組合,各因素分離則恢復最原始虛空。這科學觀念使眾生之心裡解脫,能去除一切煩惱,一切寂靜由內心求得,而不是外在求得。求佛者該直觀本心,化繁為簡,使佛法在二十一世紀播種全世界。


宇色仁波切與記者問答
問:你知道自己是 喜喇嘛轉世的嗎?如何知道?
答: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 耶喜轉喇嘛世,我小時候有部份 耶喜喇嘛的記憶,但時間太長我也忘記了。

問:你如何看待自己現在的身世?
答:其實也沒感到特別的驚訝,因為從小就被認定為 耶喜喇嘛的轉世,所以也就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只想好好利益眾生。

問:為什麼選台灣為你第一次弘法的地方?
答:因為大家的邀請;也是為了要利益眾生,別的國家眾生邀請我也會去。

問:這次跟馬市長對談,你希望帶給台灣青少年什麼?
答: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看當時問題而答。

問:聽說你有上電腦課,有沒有常上網?
答;我沒上過網,也沒時間上網。

問:會不會好奇想去了解其他青少年的想法?
答:我不太了解現在青少年在玩什麼,但我非常喜歡我在色拉寺的生活。

問:對台灣受到那麼多災難有何祝福?
答:希望受到災難而受傷的人趕快復原,死難的人能有機會因佛法因緣而往西方極樂世界。

日期2000年11月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