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榮獲第二十四屆庭野和平獎為台灣第一位受獎人


2007/03/11本網報導:

證嚴法師榮獲第二十四屆庭野和平獎為台灣第一位受獎人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證嚴上人榮獲日本庭野和平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庭野平和財團)之推薦與審查,獲得該組織之今年度第二十四屆庭野和平獎,是繼庭野和平獎成立以來第一位台灣受獎人。

深入報導及影音新聞─http://www2.tzuchi.org.tw/tc-express/index.htm

---------------------------------------------------------------

證嚴上人榮獲日本庭野和平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庭野平和財團)之推薦與審查,獲得該組織之今年度第二十四屆庭野和平獎,是繼庭野和平獎成立以來第一位台灣受獎人。

庭野和平基金會已於二月二十七日在英國、瑞士、梵諦岡、日本等各國,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度得獎者為證嚴法師。五月十日將於日本東京舉辦頒獎儀式,十二日於該組織之總部舉辦英文研討會,研討佛教徒參與社會福利事務之實例。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王端正表示,庭野和平獎是一個國際性的獎項,這個獎項已有二十四年的歷史,得獎者除了榮獲獎章、各國媒體報導外,還有獎金兩千萬的日幣,代表著最高的榮譽。證嚴上人在獲知榮獲此獎項後,曾經表示將以此獎獻予全球慈濟志工,互勉恪守佛陀教義、力行慈悲喜捨志業在人間。

庭野和平基金會為日本第二大佛教居士團體立正佼成會於一九七八年成立,懷抱佛教法華精神,推動跨宗教合作於教育服務、科學研究、文化發揚及世界和平等工作。自一九八三年起每年頒發庭野和平獎予各投入跨宗教交流與消弭宗教衝突之人士,至今已有十幾個國家包括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猶太教與佛教等人士獲獎。該財團會長庭野日廣在頒獎儀式前,將於五月初來台參訪慈濟。

證嚴上人以一出家尼僧及高傑的人品,自一九六六年創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至今已是世界性的慈善團體,以傳統的佛教教法及精神,讓面臨貧困的人們,及時接受援助,並改變傳統佛教與醫療的既存模式,使之成為有意義的貢獻,展開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國際救援等種種活動,此外志工的團體活動以沒有政治色彩為方向。這些都是庭野平和財團頒佈給證嚴法師的獲獎理由。

◎ 劉星妤/花蓮報導


相關資料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