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


2004/04/09本網報導:

法鼓山邀你「站上世界舞台 為和平發聲」2004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台灣代表遴選活動正式展開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為了提昇現代青年的價值觀,培養台灣青年建立宏觀的國際視野,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窗,讓台灣青年與國際接軌,法鼓山自即日起,將舉辦一系列青年菁英代表遴選活動,透過座談、培訓等過程,將遴選出十位優秀且深具國際觀的青年,與聖嚴法師一同參加今年十月於聯合國非洲總部肯亞舉行的「2004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站上世界舞台,為和平發聲。

此一系列活動遴選對象分為工商、人文、社會、宗教、科技五大類,凡18-35歲台灣暨海內外華裔青年,具有主動積極、熱心助人、前瞻進取、社會關懷的態度、同時具備特定領域專長、國際觀、及語文表達等能力,均可透過推薦方式報名參加系列的座談及培訓,最後遴選出十名青年菁英,十月份與聖嚴法師代表台灣一同前往肯亞參與「2004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在國際會議中發表來自台灣青年的聲音。本活動採推薦報名制,詳情請洽:2827-6060轉272、333或上網www.ddm.org.tw查詢。  

主辦單位法鼓山表示,「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衍生自「聯合國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理事會」,其主要目的希望「聚集世界各國青年領袖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日前,聖嚴法師即率領台灣七位青年代表參與亞太地區會議,與會青年代表一致表示,台灣的青年需要更宏觀的國際視野,透過會議也了解到每個國家的青年都十分關心國際事務,充分展現出世界和平是時下青年的責任,會議結論更發現人類真正所需的是心靈層面的資源,這部分與法鼓山推動的心靈環保的理念相當契合。青年代表們更表示,參與此類國際型會議,是走出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一大步。

今年十月將在非洲肯亞舉行的第一屆「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預計將有全世界超過兩千位各領域青年菁英及團體齊聚,共同為世界和平發聲。由於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多年來在國際上致力於世界倫理的重建、為世界和平奔走不懈,備受國際間推崇,目前已受邀擔任此次大會貴賓。聖嚴法師將帶領台灣青年代表團與會,誠摯的邀請各界的青年菁英,以無比的熱忱迎向國際的挑戰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