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孝親感恩─ 普明大日如來超度大法會


2002/03/24本網報導:

清明孝親感恩─ 普明大日如來超度大法會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慎終追遠,在清明節時刻,正是我們為人子女憶念已亡故先祖。由於他們的大恩大德,才造就了今日的我們,在此特別的時刻,我們恭請薩迦崔津法王,率領數十位僧眾,主持大日如來超渡法會,以回報先祖恩德於萬一。

一、超渡緣起:
釋迦牟尼佛降生七日,其母摩耶夫人即往生於三十三天。佛陀於四十一歲時昇天為母親及眾天人說法,其應帝釋天王之請求救護墮生無間地獄之天子無垢光。彼時佛從眉間白毫放大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演說淨除三途罪業密續,而後帝釋天王依此教法超渡,使無垢光天子於彈指間由地獄諸苦中解脫而生於兜率天。

二、本法傳承:
密續分為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瑜伽部,各本尊皆有超渡法,而大日如來超渡法則為無上密部之同分續。此法是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唯一親說之超渡法,其儀軌之名雖存於四大教派,唯獨薩迦派於其法軌行事保持清淨、圓滿無誤、無間斷地深廣實修,傳承加持力無有衰損。現由究竟斷證圓滿的薩迦法王,於此濁世,運大悲心,主法轉此大法輪;得值遇此無上特別法,祇願見聞大德,我與眾生能斬斷惡趣種果,共證無上菩提。

三、功德利益:
超渡法事功德利益為消除中陰身之顛倒痛苦,成就受用身。且使生於地獄之眾生,解脫地獄諸苦得生善根,增長福德,命終時得往生諸佛淨土,生無間三摩地,總持門自然現前,直至成佛時不復墮入惡道,且能憶宿命,不忘失菩提心,得值遇佛於無上菩提得不退轉等無量功德利益。
詳言之:
1. 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法會中之往生蓮位〉:往生已久,並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福德資糧。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中陰身的超渡,由主事者〈主持超渡的仁波切及喇嘛〉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聆法,進而聞教得度,往生淨土。

3.為累世冤親債主。
(1).鬼道眾生超渡:一般鬼道眾生,由主事者〈主持超度的仁波切及喇嘛〉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並將以上無量功德回向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
(2).厲鬼的超渡: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使其身體、名字均燒掉,神識往生到淨土。
4.為在世的人祈福〈法會中之長生祿位〉目的是為父母及六親眷屬增長智慧及福德。

四、主法上師簡介
薩迦法王生於1945年,四歲接受普巴金剛大灌頂,六歲完成佛教基本課程,十四歲正式陞座為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精通薩迦派教法如:『道果』、『薩迦十三金法』、『普巴金剛』、『大日如來法事儀軌』、『成就法總集』、『密續總集』,並廣通其它各教派教法。

法會時間:4月6日〈星期六〉上午八點半
法會地點: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相關資料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