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要尋找具德上師,然後依止,不要三心二意!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現在有些人依止上師時,就像偵探一樣,今天到這個道場聽聽課,明天到那個道場聽聽課,東一個、西一個,依止的上師太多了,最後自己也找不到方向 。
 我個人而言, 多年的修學經驗歸納起來,就是先要尋找具有利他大悲心的上師,然後應該長期依止,不要三心二意。
 有些人今天依止一個上師,上師說《地藏經》非常好,他就念幾天《地藏經》;再過一段時間,到東邊去找一個上師,上師說《金剛經 》很殊勝,他又開始念《金剛經》;沒有什麼感應後,去依止藏地的一個上師,上師要求脩大威德,他又修了兩三天。
 這種人一生中修了很多很多法,拋棄一個上師又依止一個上師, 拋棄一個上師又依止一個上師……最終自己一事無成。
 所以,佛經和論典中都強調,依止善知識之前要觀察,觀察好了以後,依止的時間越長越好。
我依止法王如意寶的過程中,這附近也有很多了不起的善知識,我對他們沒有任何邪見,但覺得自己修的法已經足夠了,關鍵是看能不能修,就沒有再去依止 其他大德。

若長期遵照上師教言修行,根本不會墮入惡趣。  《別譯雜阿含經》云:“長夜修善,若墮惡趣,受惡報者,無有是處。”如果我們長期修持善法,墮入三惡趣或感受惡報是絕不 可能的。  
 當然,作為凡夫人,做善事的力量比較弱,但只要盡心盡力,也能起到一些作用。 比如,你從早到晚偶爾生起惡念、分別念、煩惱,但大多數時間若用來聞思修,一生是這樣度過的, 那解脫就會有一定把握。
 我們這裡有些出家人, 覺得自己每天產生惡分別念,擔心以後會不會墮落? 其實你又沒有天天殺生、偷東西、做壞事,而是在守居士戒或出家戒,竭盡所能地念咒語,這個果報是無欺的,肯定會獲得解脫。

依靠上師三寶的加持,大家現在擁有修法的機會,應當經常默默發願:在短暫的人生中,千萬不要改變,不能做誹謗佛法、違背佛法的事。 發願的力量非常強大,我們遇到這麼好的佛法和上師,雖不敢說證得極高的境界,但若這樣度過自己的一生,也會很心安快樂!  ——《前行廣釋》


上一篇(別人遭受痛苦你幸災樂禍過) 回目錄 下一篇(功德用時方恨少 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