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行人隱藏的8個特徵,別錯過身邊的真修行人!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俗世中我們要親近真修行,每個有心修行的朋友都需要真修行的引導,即所謂的“名師出高徒”。 只是很多人不能慧眼識珠,往往錯過了他們。

有了真修行人的指導,我們在修行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所以能遇見一個真修行來指點我們,真的是要感謝老天。

那麼怎樣才能辨別真修行呢,其實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來:

第一,是持戒。 所謂持戒,是說善知識必然是持戒清淨的,這是八種相貌第一個,要有戒律,必須住在戒律。 不是說,我有一點戒律,那不行,必須住在戒律,以戒為化身,為法身。 必須持戒得清淨,這才是真修行。 末世修行必須靠戒律指引,因為這戒律是保證我們不墮落的一個基礎,所以連持戒都不能做到的人,那怎麼能算是真修呢。

第二,是多才。 真修行對於正道善法的經典,思想非常通達,可以講述很多正確的思想。 就是說,這個真修行具備多聞,能講述很多的經典、道理,不一定把經典背下來,但他能把經典裡面的正確知見、思想講出來,能符合經典的意思,也叫通達。 一通一切通,不管你拿什麼樣的經典,看過、沒看過,他都知道講的是什麼。 所以說,他通達,這叫真正的多聞,這是真正的真修行。 如果做不到這點,那我們就採取能夠掌握很多的經典,能背誦很多的經典,能說明白,這也是一種真修行。 但是,不管哪一種真修行,他必須有正確的知見,所講的一切法都是無我,遠離一切執著。

第三,是平常心。 有修行的人外表特別平常,甚至會比平常人還要平常。 如果外表光鮮亮麗的,特別講究,喜歡張揚的,那必然有問題。 比如前陣子鬧得最兇的那個香港某明星認假活佛儀式,不就是這種情況嗎,所以平常心即是平平淡淡,因為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

第四,慈悲。 真修行對於一切眾生都能平等給予安樂、憐念,希望所有的眾生能走向智慧、解脫之路。 這個真修行,他有大慈悲。

第五,絕不神神叨叨。 真修行,他不會神神叨叨。 不會說這個鬼那個怪,而是絕對承認自力的作用,你自己的因果他會教你自己去了,而不是妄自尊大,聲稱他可以讓你一切好。 我們要知道一個真正的修行去指引我們,是絕對承認自力最重要,也就是開發自性的本來力量,這是最徹底的。

第六,忍耐。 能夠忍受挫折、侮辱,或者別人的歧視,或是種種的辛苦、艱勞等事情。 對於外界那些衝擊,一個真修行是絕對不會受到影響,即是心不被外界所轉,而能做到心把外界轉動起來。

第七,不會埋怨。 真修行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就是時時刻刻在為眾生謀福,能夠勇猛精進、不知疲倦更不會埋怨。 所以平時你去觀察,真修行說出的話沒有自私自利,做出的事情永遠都在為大眾利益著想。

第八,口才。 真修行的口才絕不是世俗油嘴滑舌可以比的,也不是成天咬文嚼字裝韻律,這種口才是說在語言上有善巧的辯才,能夠巧妙地將為人處世的道理宣說出來,甚至你不用說幾句,人家就直接把你的意思懂了,並且會直接用最合適的方式告訴你怎麼樣去做會達到更好,所以真修行讓人感覺很踏實,說話很沉穩。

這八個方面,是真修行人的所具備的,請認真識別,不要被一些神神叨叨的人帶偏了。

相關文章:
真修行人如何過情色情緣關? 楞嚴經 緣氣:(4174)

上一篇(二十個經典可悟的故事!) 回目錄 下一篇(諸事不順、疾病纏身,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