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佛友讀《地藏經》的感應

摘要: 末學有一佛友,平日性格要強,做事精勤勇猛,非常有主見,敢做敢為,樂善好施。學佛雖有幾年,但是尚未深入經藏。去年發願今後做慈善工作,年底毅然辭去美差去北京,希望能找到一慈善工作崗位。去北京後找工作很不順 ...

  末學有一佛友,平日性格要強,做事精勤勇猛,非常有主見,敢做敢為,樂善好施。學佛雖有幾年,但是尚未深入經藏。去年發願今後做慈善工作,年底毅然辭去美差去北京,希望能找到一慈善工作崗位。去北京後找工作很不順利,找工作更加困難。這位佛友找不到工作,北京的生活代價很高,不久就弄得身無分文,靠借錢維持生活。看著自己投出去的簡歷一份份如石沉大海,這位佛友越來越著急。

  然而,禍兮福所依,暫時又找不到工作,正好有空閒,這位佛友開始在家裡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七佛本願功德經。這位佛友發心念49遍藥師經,在念經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微妙的感應。比如有一天這位佛友打算去居士林看看,剛起念不久,就有佛友打電話建議他應該去請哪些經典。

  他在居士林聽說念地藏經功德很大,能滿所願,就開始念地藏經,每天一部,並持地藏菩薩聖號每天1000遍。這樣修了不久,有一天這位佛友看到他從前助印的大願地藏法音開示錄上說,若人能助印此書一部,就可以成滿一願,他想自己已助印了不止一部,而且最近精進讀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不斷懺悔祈請,應該能滿所願,於是就按大願地藏法音開示錄上所說的方法,將自己的心願具文寫出,于夜半子時在佛前焚化。當時出現了很奇妙的現象,這張回向文在燃燒時是一行字一行字逐漸地燃燒的,一點也不錯亂。這位佛友看到這種稀有之相後,生起了很大的信心。

  就在這天的下午,有一家慈善機構打電話約他面試,他接到電話驚喜得有點不知所措,他做夢也沒想到感應來得這麼快。他連夜準備面試,第二天在面試的路上一路地念地藏菩薩聖號。第二天的面試非常成功,用人單位對他很滿意,一個星期之後就通知他去上班,並且縮短了他的試用期。

  這位佛友既找到了滿意的工作,又得到了非常稀有的感應,真是歡喜無量,打電話向我報喜訊。我聽後也非常歡喜,建議他把這段感應事蹟寫出來流布,以增長有緣人的淨信。這位佛友很謙虛,托我來寫這一段感應故事。我勉為其難,如實記錄,文字不能精美,但內容卻絕無虛假。希望有緣看到的人能於佛法增長淨信,滅除邪見。善哉!

 


上一篇(老居士清淨念佛感得觀音送) 回目錄 下一篇(漂亮的“香… 小姐”竟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