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穿越輪回的故事

 

乳牙 大寶法王穿越輪回的許諾 

 

  注:這個故事的講述者是阿康仁波切,他是70年代倫敦桑耶寺的住持。

 

  第16世大寶法王在世時曾經給過我很多舍利,他對我總是有求必應。有一次,我向大寶法王提出了一個請求,我非常希望得到大寶法王圓寂後的一顆牙齒,大寶法王當即答應了。但後來16世大寶法王圓寂了,他的肉身舍利在隆德寺荼毗,別人將大寶法王的牙齒一搶而光,我為此十分懊惱。

 

  後來,我去西藏楚布寺拜見第17世大寶法王,那是我第一次見他。我問年幼的大寶法王:“在您上一世圓寂前,您曾應諾我的東西現在在哪裡? ” 年幼的大寶法王伸出他的小手,在桌子底下摸出一顆他脫落的乳牙給我,我徹底驚呆了!毫無疑問,他就是16世大寶法王的轉世!

 

  注:七十年代初期,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歐美洲之旅中發生很多有趣的故事

 

  第一個故事  口述:Henning 

 

  倫敦之行的第一天,我帶法王參觀英國圖書館,特意介紹這裡的藏文古籍給法王觀閱。法王一一舉起這些典籍,輕碰自己的額頭,並深表敬意。當法王拿起其中一本古籍時,輕輕地皺了一下眉頭,邊碰觸額頭邊說:“它過去是我的收藏品。”

 

  法王向我們解釋道,這本藏書是屬於前世某一位大寶法王的。當我們隨後仔細翻閱這本書時,發現在扉頁上確實有記載,這是幾百年前某位功德主捐印並指名供養給大寶法王的一本書。

 

  在法王道出這個秘密之前,包括法王在內,沒有任何人事先翻閱或檢查過這本書扉頁上的文字,而法王卻可以如此輕易地就辨識出這是一本屬於他自己前世的、幾百年前的書籍。

 

  第二個故事  口述:Henning

 

  有一次,法王要求我帶他去逛寵物店。進店後,法王第一句話脫口而出:“真是輪回中的苦海呀!”法王在寵物店一一撫摸這些動物並喃喃自語。其中有一條狗引起了法王的特別關注,法王在這條狗的面前逗留了一會,然後就離開了寵物店。

 

  當我們下樓以後,發現法王身邊的一個僧人不見了,法王就派我回去尋找這位隨行僧人,我回到寵物店後,沒有找到這位僧人,但卻被眼前的情景嚇呆了!寵物店內一片寂靜,每一隻貓、每一條狗都在酣睡,這實在不同尋常,令人不可思議。我邊走邊想,一定是法王對它施了什麼法術。

 

  第二天法王讓我給寵物店打電話,詢問昨天法王特別關注的那條狗的價錢,並讓我以65英鎊的標準來詢價,但我清楚的記得,昨天我看到那條狗身上的標價是90英鎊,我告訴法王說:“以您的身份,實在不適合與寵物店討價還價。”法王直直地看著我說:“就照我說的給他們打電話吧。”

 

  我沒有打電話,卻直奔寵物店面見該店店員,店員認出了我,他說:“我記得與你同行的是一位西藏喇嘛,我深表歉意,這條狗的價錢應該是65英鎊,我們卻錯標為90英鎊了。”我飛奔回去告訴法王,那條狗的價錢恰好是65英鎊,法王看著我,什麼也沒說,但又好像是說:“你不能理解我的所作所為。”

 

  當然,法王最後也沒有真的去買那條狗,他只不過是糾正了那個店員在標價上的錯誤。

 

  第三個故事  口述:Ward Holmes

 

  離開歐洲,大寶法王來到了美國夏威夷,與弟子Ward Holmes重逢。Ward Holmes作為法王在美國時的隨行司機,講述了這樣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我開車載大寶法王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突然法王要求我停車。我問法王:“周圍荒蕪人煙,為什麼要在這裡停車呢?”但法王卻沒有回答,下車後徑直朝懸崖邊走去。我們緊隨法王其後來到了懸崖邊,往下一看,驚呆了!有一輛車翻在了懸崖底下,在四輪朝天的車裡,隱約可以看見一位女士躺在車裡,滿頭鮮血。法王立刻開始為她誦經祈禱,並說:“她沒有危險了。”然後我們就回到了車裡。直到這時,我們才聽到救護車和警車的笛聲。真是不可思議啊!在我們先前走的這條山路的角度是根本無法看到懸崖下面的。

 

  【觀世音.噶瑪巴www.karmapa-chinabbs.com】

 

  來自:嗡阿吽的博客

相關文章:
最新大寶法王噶瑪巴主持祈福法會 法照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3625)
噶瑪巴大寶法王第二屆「宗門實修法座」~最新訊息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3795)
【解脫莊嚴寶論】-尊勝 第十七世如來大寶法王 講解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4214)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234)
○1181~嗡嘛呢貝美吽 〈第十五世大寶法王〉 編輯部 緣氣:(3999)
○1155~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對“六字大明咒”的開示 編輯部 緣氣:(6699)
噶瑪巴大寶法王於上密院歡慶藏曆新年 廣喜幢 緣氣:(3224)
◎1142~2006年大寶法王宗門實修翦影﹝一﹞ 編輯部 緣氣:(3951)
◎大寶法王親繪白度母〈贈台灣噶舉佛學院〉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6291)
◎1130~尊貴17世大寶法王贈大雲佛學院親繪龍雲圖 編輯部 緣氣:(4029)
1075~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461)
930~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葛瑪巴 民視李家和在採訪報導 緣氣:(2879)
693~達賴喇嘛‧薩迦天津法王‧大寶法王噶瑪巴列席 編輯部 緣氣:(3537)
622~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kagyuoffice 緣氣:(3146)
621~如來大寶法王開示 福德海雙月刊 緣氣:(2868)
大寶法王噶瑪巴倡議--『全球共修放生活動』 紐約 噶瑪三乘法輪寺 緣氣:(6917)
護持 大寶法王 主持十二月份 噶舉普賢祈願大法會! 美國『福德海』雙月刊 緣氣:(3818)
上師相應法 ─ 十六世大寶法王 法開示 緣氣:(2886)
大寶法王十七世轉世過程─即將在喇嘛網刊登 編輯部 緣氣:(3916)
勿說他人過失-大寶法王《解脫莊嚴寶論》開示 大寶法王 緣氣:(3860)
空性開示-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5741)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之圓寂    Kym Chaffin  緣氣:(3742)

上一篇(得失之間) 回目錄 下一篇(臨終時要在第八識沒啟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