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伏藏法寶藏聽聞即解脫六道金剛吟唱版

咒語:蓮花生大士 

嘉察仁波切慈悲開示 

 

Ah Ah Sha Sa Ma Ha              

阿 阿 夏 沙 嘛 哈

Ma Ben Dharma Ra Ra            

嘛 北 當 嘛 RA RA

Ha Gan K(g)a Ah Sha La   

哈 港 嘎 阿 夏 拉

Sa Den Dharma Da Li   

沙 殿 當 嘛 達 哩

Ga Ha Na Ah Li Ta   

嘎 哈 哪 阿 哩 答

Ha Ma Sa Sha K(g)i U   

哈 嘛 撒 夏 給 優

 

《聽即解脫咒》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開示:

        此咒語傳承自蓮花生大士的伏藏法,隱藏於文武百尊守護的壇城中。

由於偉大的慈悲心,蓮師給予懶惰的人類及無知的動物這些咒語,讓他們得以從下三道獲得解脫,最終證入佛道。

        蓮師說:「聽即解脫,只要聽到這些咒音就已足夠。 」

聽到咒音之後,心中所留下的感官印象,將成為未來中陰身時普賢王如來引領此人的吉祥徵兆,並成為獲得未來成佛之功德益利的器皿,進入密宗之道,確定未來可以成佛。

根據這個預示,虔誠祈禱持誦此咒者,將帶給眾生無量功德利益,小至昆蟲,大到人類。

        這個咒語,任何眾生一旦聽聞,就能從輪回中解脫出來。至於是什麼時候能得解脫呢?對於有善根、具善緣的眾生而言,聽聞之後很快就能夠得到解脫;而對於業障較重的眾生,也會得到咒語的加持,而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之後得到解脫;總之,聽聞這個咒語之後一定可以自六趣輪回中得到解脫的。

        這個咒語的法源是普賢王如來傳給金剛薩埵,再由金剛薩埵傳給蓮花生大士。在蓮師時代,蓮師將咒語埋藏在伏藏之中,之後由伏藏師取出,來廣利眾生。不管是鳥類、魚類、或是狗、貓等眾生,凡畜生道中的眾生,只要聽聞到這個咒語,就可以得到很大的功德利益。

        這個咒語在目前有很多上師有得到這個傳承,可以說,只要有得到伏藏法的傳承的上師,都可能有得到這個傳承,但因為我特別希望能弘揚這個咒語、這個教法,所以,目前你們會覺得好像只有我在傳揚。聽即解脫的咒語其實也有很多,但這一個咒,長短適中,有些咒如果很長,平常較不方便持誦,這一個則很適合於平時持誦,所以希望能廣傳它。

        由於有些眾生並不是修持佛法的人,或是與佛法比較沒有因緣的人,或是一些外道的人,那麼要怎樣來利益他們呢?所以就思考到把咒語放在很好聽的背景音樂中,製作成歌曲一般,用很好的旋律來聆聽。他們覺得悅耳好聽,就自然而然得到這個咒語的利益。所以即使他們不是修行人或並不是相信佛法的人,藉由這樣的方式,也能得到解脫的究竟殊勝利益,這是一個善巧的方便。

 


上一篇(正確的閉關與成就者的修行) 回目錄 下一篇(助念責任勿漠視,要讓助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