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

台灣八蚌智慧林 龍王寶瓶獻供祈福法會

主法上師: 尊貴的 噶瑪聶多嘉措仁波切

法會日期:2021年6月11日(五) - 6月13日(日)

法會地點: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花蓮市民國路159號2樓)

【法會緣起與簡介】

花蓮縣臨近秀麗之太平洋與海的因緣深厚 , 為祈求環境和諧以利眾生安居樂業, 慈悲的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常住喇嘛諾布,向尊貴的 聶多嘉措仁波切祈請,於磅礡澎湃的海之濱台灣東部-花蓮舉辦龍王寶瓶法會。

龍多居於湖、海、江、河、泉、溪等處。然而亦有部分住于山崖、岩洞、樹林之間。龍族可分為善種的「天龍」和惡種的「異類旁生」兩類。

據《阿毘達磨》論藏中所載:龍族非常富裕,資食豐足,倘能令彼歡悅,則可令人財福具足、人丁旺盛、風調雨順、瘟疫不起,否則將會導致常遇逆障惡緣。

供養龍王就能使其憶起自己的本誓,並生起廣大歡喜心,護持國土,消除不祥、災難並增長財寶、壽命,使甘雨普潤、五穀成就、國土安穩、萬民安樂,而天下法界也能受到平等利益,實為殊勝不可思議。

龍族喜居清淨環境,一旦環境污染,將使龍族頻受滋擾及傷害,此是各種災難生起的原因之一。

龍王寶瓶法會由尊貴的 聶多嘉措仁波切帶領喇嘛们共同圓滿寶瓶的裝臟、修法及供養。龍王寶瓶內裝臟有龍王像、舍利甘露丸、珍寶、龍藥、陀羅尼咒幔、五穀、三白三甜等各種珍貴寶物,經上師修法加持後,即轉化為法藥,將寶瓶供養大海中的龍王及其護法眷屬,能平息龍族身心疾苦及怨怒,使其身心安樂喜悅進而護佑眾生。

大智度論所載:「末法眾生福薄貧賤,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龍王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至其命盡,常爾不絕!」

祈願以此次法會之功德,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皆能遠離三途之苦,早日成就殊勝的菩提果位、寶島台灣及世界皆能風調雨順、疫病不生、財福具足。

【供養龍王寶瓶功德利益】
1.風調雨順,豐收無匱。
2.福德增長,具足權貴,得人愛敬。
3.能令六萬龍王和一切龍族歡喜,能得到天龍八部的歡喜守護
4.減輕或究竟消除我們常因無知冒犯龍王及其眷屬,導致感染病苦災劫而 不覺之障礙
5.免除各種疾病苦痛,闔家安康。
6.避除瘟疫、怪病等侵害。
7.事業順利,平坦無礙。
8.毒不能害,蛇類不侵。
9.有些龍族受疾病所控制,唯有感受種種痛苦。若他們能夠遇到這些寶瓶,則能將他們從病痛中解救出來;他們也會報答如是的恩情。也有些龍族因為受用衰損的緣故,造作種種不如意事;當他們遇到此寶瓶時,能夠平息對彼此的忿恨,並照顧、守護供養者,視如己出。

法訊詳情,請參閱台灣八蚌智慧林網站:http://www.palpung.org.tw/news/default.asp

主辦單位: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連絡人:阿尼持明 0972-915995
Email:palpung.hl@gmail.com
郵政劃撥帳號:06710149
戶名:社團法人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