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色能提升人的靈氣與靈商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成功和財富,但無意識裡的信念卻往往障礙或破壞我們去得到,而這些信念我們從來不曾覺察到。

  一個人的財富、幸福及成就完全取決於靈商修煉的層級和商業能量開啟的程度。

  戒色後,無論在學習、工作等方面,發現自己思維更加開闊了,我概括為發散性思維變強、靈感比較多等。

  靈氣是什麼?通常我們形容一個人有靈氣,是指聰慧或秀美的氣質,有點類似於仙靈之氣,超凡脫俗。而與之相對的呢?其實就是世俗之氣,腐朽、墮落、貪婪,例如那些最底層的人性、獸性,沉迷色欲、行屍走肉。

  正常人周圍都有一股正能量圈保護著自己,不管你是否承認,它是確實存在的,當你邪淫後,這股能量圈就會消失掉,能量圈的消失是非常危險的。

  沒有能量圈的保護,你最先傷害的是你周圍的人,即便通過電話,你也能通過語言吸取周圍或者親人的正能量,別人正能量的消失會變得低落、鬱悶甚至失望。舉個通俗易懂的例子,氣場圈消失後邪淫者無法抵擋內在的邪氣,會變得脾氣暴躁,比如在工作中一些嗔癡恨心你根本壓制不住,因為你的能量圈沒有了。

  外在,因為能量的消失,外邪可以長驅直入侵犯你,你會沒耐心,這也是為什麼破戒後連續破戒的原因,戒色前一百天難戒的原因,因為你的正能量氣場圈還沒建立好,這樣你就會容易理解了。

  再比如,你和你妻子天天吵架,氣場正能量圈破壞殆盡,這時你脾氣暴躁,沒耐心,無法擁有強大的定力,從而失去了一種生命的靈氣。

  嗜色、貪婪會消磨一個人的靈氣,而適當的戒色、節制則可能讓人更有靈性。這不單是體現在人的外觀氣質方面,也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思維和對自然規律的感知能力。

  但那些能夠戒掉邪淫的人,從生理上,或是外貌表現大家應該也能注意到,慢慢的整個人顯得比以往更精神了,神采奕奕。例如眉毛更柔順細膩、眼睛更光澤透徹,這也是一個人更有靈氣的表現。

  那麼,靈商是什麼?它是現代人總結的人類十商之一,簡寫成SQ,代表心靈智力,即靈感智商。

  靈商科學來講,是指對事物本質的感知、頓悟和直覺能力,是指一種智力潛能,屬於潛力意識的能量範疇。

  例如,量子力學之父普朗克認為,富有創造性的科學家必須具有鮮明的直覺想像力。還有像阿基米德從洗澡中獲得靈感,最終發現了浮力定律;凱庫勒因為蛇首尾相連的夢境,而發現了苯環分子結構等,都是科學史上靈商展現的重要成果。

  這就類似於我們日常說的開慧、發慧了,是催動一個人的潛意識作用。當人的精力更加專注、集中,心無雜念時,那麼對於某些特定事物的感知和靈感就會增強。無論學習還是工作,你就更容易有好點子,解題方法多,設計思維廣。

  現在還有說法是,靈商是一種高於智商之上的,人的終極智力,有些類似于智慧的含義吧,在霍華德的智力分類中稱為進入人內心的能力。靈商高的人通常充滿直覺,第六感很強,對自己內在的價值追求非常敏感,而且更傾向於追求生命本身的意義。

  而從潛能開發來說,一個人的靈感強,其實是可以間接打開智力局限的。或者說,智商在靈商的加持下,就容易催生出智慧。舉個簡單例子,比如同樣一個問題,智商高的人可能更傾向於一根筋的對某條路子鑽研到底,而靈商高的人則更善於找到其它簡單、共性的解決方法。

  比如,老子可以說就是一個常遊野外,仙風道骨,善於洞察各種自然規律、事物本質的人物。老子智慧從他的著作《道德經》中就能看出來,他也是一個充滿靈性的人物,被後人尊為道教始祖,太上老君

  我們人類自稱為靈長類動物,這也暗含了一種生命力強,充滿靈氣和創造性的寓意。那麼作為靈長類的你,是否能高於獸欲,以戒為名?


佛說:

  ○諸佛說不淫戒,最勝清淨,無上功德,具足五利,讚歎稱美為解脫因,不可窮盡。淫為極重無索系縛,譬如老象溺五欲泥,普為一切諸罪根本。

  ○淫欲之罪,吾今當說:汝等一心聽,淫濁惡萬行,沒溺諸禪定,障蔽解脫道,善男子女等,欲求解脫道,遠離三界欲,火坑五欲河,湯火寒冰山,解脫生死畏,持心如諸佛,當持不淫戒;欲求長壽天,壽命無量劫,梵天轉輪王,富有七財寶,持心如諸佛,當持不淫戒;欲得見諸佛,聞法證道果,具足六神通,游諸十方國,持心如諸佛,當持不淫戒。

  ○不淫淨身心,喻如蓮花不著塵垢,成須陀洹道、斯陀含道、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道、無上大道,皆從不淫清淨故得。(《佛說不淫戒》)

 


上一篇(為什麼要放生) 回目錄 下一篇(長期精進修法,臨終往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