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編輯部 報導

“算命”,改命,造命,惜命

慧廣法師

一信徒問師:師父您好,我今年特別不順,做任何事情都困難重重,生意和工程都是賠錢,哪裡有算命的高人,您幫我推薦一下!

  師答:世間任何事都有規律可循,找到命運的規律,就可以推算出人的命運軌跡。三分天命,七分人為,命由己造,自己的心與行決定命運!         

  首先要改命:雖然出生時有窮富差別,但用良好的心態,調整自己的行為,每個人都是可以安享一生的。福由心造,唯有慈悲柔軟的心才能納天地之福,對身邊的人與物都要心存敬畏,切勿狂妄自大,以感恩、柔和、善良、慈愛之心待人接物,必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一切所需,不求自得。          

  再者造命:廣播種者必獲大利,唯有在富足之時多行佈施者,才能福壽綿延。每個人的福報都是有限的,花完就沒了,人在世間所有享受都是前世所培積,就如今天出門所帶錢款,都是以前辛苦所積攢,若瘋狂消費,定有花完之時。時下有些暴富之人,缺乏敬畏之心,憑一己之見,對天地神祗,父母師長、親戚朋友,為富不仁,不聽良言相勸,不信因緣果報,待到業力現前,再去求神問卦,就為時已晚。       

  三者惜命:風流不下流,多情不濫情,是很多人會說卻做不到的。有些結髮夫妻,能共苦不能共未來,有點財富之後,便驕淫無度,揮霍無度,縱欲無度,把風月場當成辦公場,把風流事當成得意事,只願聽阿諛奉承,卻忘記良藥苦口;只圖一時之樂,卻不顧身家性命,將好端端的人生毀於無知。           


上一篇(四點建議避免學佛走偏  ) 回目錄 下一篇(墮胎後嬰靈究竟都去了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