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台灣德噶苗栗閉關禪林「清明不動佛」法會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主宰會議 男性控制75%發言權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21 09:29:4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台北報導】

會議桌通常是事業夥伴們彼此溝通、協調的好地方,不論男、女都能盡情抒發意見。然而,美國研究指出,男性通常是主宰會議的一方,控制75%的發言權,且只願留25%的時間給女性發言。研究人員建議,維持平等的最好辦法,就是以「一致投票同意」的表決方式取代多數決,才能達到性別平等。

針對男女在會議裡的發言機會不平等一事,美國楊百翰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團隊進行調查,觀察94組團體討論如何分配所賺取的金錢,最後再採不記名投票表決;不過,一半的組別是以多數決方式,另一半則是採「一致投票同意」的模式。

研究發現,即使在一個會議中,男女人數相當,但女性的發言權卻較男性少上許多,且這種現象在「多數決方式」比較嚴重;反而採用「一致投票同意」的組別,不論男、女都能充分表達意見。結果也指出,女性在會議中越活躍,越能提供許多有趣、切入角度與眾不同的好點子。

楊百翰大學政治學者卡波維茲表示,男、女觀察角度不同,因此女性常常能就同一件事情提出截然不同的想法,有助團隊腦力激盪;不過,在某些場合中,女生的聲音總淪為弱勢,無法被接納。

另一位研究人員梅德堡則進一步說明,這種現象在學校董事會、有管理委員會的企業和組織及立法委員會最為明顯,婦女往往是少數成員,而男性總利用多數決的方式做出決策。

研究人員建議,確保會議平等性的最好方法,就是採取「一致投票同意」的表決方式,而非多數決,才能消弭性別之間的鴻溝。(取材自http://www.dailymail.co.uk/home/index.html)

圖說:男性主宰會議(photo by Commonwealth Secretariat in flickr)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你的24小時隨身醫師)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法王中文翻譯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計畫-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愛兒有希望」急難助學計劃-家扶基金會
◎與靈對話- Yahoo!奇摩部落格
發現遺失的慢飛天使-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