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德噶苗栗閉關禪林「清明不動佛」法會 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冷靜歐蘭德 一步一腳印的龜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4/24 14:06:2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聯合報╱編譯馮克芸/美聯社特稿】

伊索寓言裡的那隻烏龜怎麼贏的?慢慢的,一步一腳印;這正是法國社會黨總候選人歐蘭德的寫照。

跟法國現任總統沙克吉同樣是五十七歲的歐蘭德,自從去年十月贏得黨內初選以來,儘管表面上水波不興,卻總是在民調中維持穩定領先。

歐蘭德一向態度親切,談話溫和詼諧,在這場專注於風格而非實質政策的大選中,這是歐蘭德與沙克吉最大的差異。

即使到了上周五,競選活動最後一天,歐蘭德給人的印象仍舊是冷靜而從容。相反的,沙克吉一如既往,猛批媒體偏頗,且發動一波接一波的造勢。

歐蘭德說,他想當個「正常」總統,這正好迎合各項民調中顯示的民心向背。

眾所周知,歐蘭德是經理人,擅長凝聚共識,而非擘畫願景。在國內,他從未擔任部長職,在國際上,他沒沒無聞,批評者說,他的國際經驗極其有限,難以領導這個擁有核子武器的大國。但光是有別於沙克吉,可能就足以讓他贏得許多選票,因為那些選民迫不及待想把沙克吉拉下台。

這正是歐蘭德最近試圖反駁的論點。他上周在造勢中說,選民選擇他「並不只是要制裁沙克吉」,而是希望推動歐蘭德提出的計畫,包括今年底法國部隊從阿富汗撤出、開徵富人稅、新聘教師、強調經濟成長而非撙節支出等。

極受歡迎的法國電視節目「人偶新聞」,最近把歐蘭德描述為蠢笑呆傻的笨蛋,但把沙克吉描述成詭計多端但妄自尊大的人,廿三日的投票結果證明,現代版的「龜兔賽跑」正在法國政壇堂堂上演。

 

【2012/04/24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CNN:為性外遇 男人真蠢)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華民國敏卓林達瑪師利佛學會授權
大圓滿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四共加行
尼泊爾朝聖之旅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Nissan 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