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財神祈福法會 突謝仁波切 薩嘎達瓦殊勝月〖日日祈福燈〗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庫克接蘋果CEO 不二人選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8/26 23:42:23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現年五十歲的蘋果公司營運長提姆庫克,廿四日接下賈伯斯的棒子,成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的執行長。這個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美式足球迷,能否承先啟後,繼續帶領蘋果再創高峰,備受各方矚目。分析家普遍認為他足膺重任。

 

庫克於一九九八年離開當時的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公司「康柏電腦」,跳槽到瀕臨破產的蘋果,很快交出亮麗成績單。原本虧損高達十億美元的蘋果轉虧為盈,毛利率從一九%升至二五%,到二○一○年時,更高達到三九.四%。

 

賈伯斯三度請病假,都由庫克代理執行長。雖然他沒有賈伯斯的迷人風範,但上一次代理賈伯斯期間,蘋果股價大漲六○%,贏得投資人一致喝采。後來蘋果董事會也在賈伯斯建議下,重賞庫克兩千兩百萬美元現金和股票紅利。

 

去年有傳聞說,庫克要跳槽到惠普(HP)擔任執行長,造成蘋果股價下挫。他親自出面闢謠後,蘋果才股價回穩。

 

過去廿年來,瞭解庫克或和他共事過的人,都用「聰明」和「傑出」來形容他,甚至稱他為「營運天才」、「供應鏈天才」。庫克在蘋果的一位同事說:「他心思敏銳,不僅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件事,也很清楚你做的每件事。」

 

庫克與賈伯斯的共通點之一,就是好勝心強。不過賈伯斯脾氣火爆,曾當場開除員工,庫克則溫和實際,行事低調,

 

據庫克描述,他加入蘋果前,與剛重返蘋果的賈伯斯面談時,幾乎一拍即合。當時有人勸阻庫克,說投效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是做傻事,但他說:「我依據自己的直覺,而不是我的左腦。」

 

庫克跳槽蘋果後,蘋果簡化產品線、減少經銷商和分銷商與外包部分生產工作,種種改革使庫存大減。二○○○年,庫克擔任蘋果全球銷售部門主管,二○○四年升任麥金塔電腦部門主管,二○○五年升營運長,如今成蘋果的總舵手。

 

Rodman & Renshaw分析師庫瑪爾表示,庫克是接班的不二人選。而且這些年來賈伯斯已建立一個超強的管理團隊,包括工業設計主管伊夫(Jonathan Ive)、行動軟體專家福斯托(Scott Forstall)和產品行銷主管席勒(Phil Schiller),他們都將輔佐庫克。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消費致富 核心價值概念﹝一﹞)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道次第廣論--道前基礎--雪歌仁波切 講授 張福成老師 譯
◎激發出離心-龍欽巴尊者三十誡-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送一份禮物,幫助孩子快樂學習-台灣世界展望會
八蚌智慧林大手印教授~2009/4/1~4/22
伏藏紅度母最速增上資糧善權大法

贊助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