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求職競爭高 34秒定履歷生死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3/26 18:43:5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0/03/26 18:40:10   編輯部 報導

求職競爭高 34秒定履歷生死

【2010/03/26 16:53 報導 】

景氣回春,人銀行發現,企業願意招募新鮮人意願激增到八成四,機會看似增加,但企業收到履歷表越多,願意花在看履歷的時間也越短,根據調查,企業平均只花34秒決定履歷刪或留,19分鐘評定面試者是否淘汰。
(陳映竹報導)
又到畢業季,求職市場競爭激烈,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企業平均只花34秒篩選求職者的履歷表,而面試求職者時,淘汰與否在19分鐘內決定。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雖然景氣好轉,徵才廠商增加,新鮮人競爭仍然激烈,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表現個人優勢,才有機會勝出。他建議,新鮮人撰寫履歷時必須說出重點,把握黃金34秒,「認清職務內容」、「自傳符合企業需求」、「有清楚求職目標」,「分行分段,讓企業一目瞭然」,才可贏得企業矚目。
除了自傳說出重點之外,新鮮人也要注意,錯別字、注音、火星文,這些讓企業覺得輕率的禁忌。(t)
面試時,企業最忌諱「惡意缺席」,其次是「遲到」、「穿著不得體」。這項「2010企業雇用新鮮人意願調查」由104市調中心執行,針對104企業會員回收有效樣本607份。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超越心靈之法寶)

全球慈智部落格
殊勝 唐東嘉波傳規 百歲長壽佛(洛嘉瑪)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自願捐助西藏藍皮書
蓮師文武百尊誅火供日期- 2008/10/10
普巴金剛法門‧功德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自由電子新聞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