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警惕邪師斷慧命!     分類:生命關懷

嘎瑪仁波切:警惕邪師斷慧命!       

嘎瑪仁波切

  導語:偉大的佛陀曾經說:“吾之聖法,將由外相如我一般之人摧毀。”蓮師亦曾告誡:“不察上師如飲毒,不察弟子如跳崖。”佛弟子一定要遠離阿底峽尊者所說的四種邪師,追隨依止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錯依邪師將斷送自己的慧命!

  有些所謂上師,本身就是在紅塵中五毒熾盛的凡夫俗子,不符合具德上師的標準,卻在大張旗鼓收弟子;有些所謂佛弟子,則因為前世惡業的牽引,無法遇到具德上師,或者即便遇上了,也不能對具德上師生起信心,他們往往對跟隨邪師有極大興致,對那些經常誇讚自己的所謂上師非常歡喜,一步步墮入惡趣、深陷輪回,卻不能自知。

  偉大的佛陀曾經說過:“吾之聖法,將由外相如我一般之人摧毀。”這點大家一定要反復思維,如果一個人打著“上師”的名號,穿著僧袍,言說一些經典上的文字,你就認為他是具德上師,也不觀察,一味盲從,不能了知那其中可能隱藏著滅佛、滅法的邪途之人,這樣會斷送自己的慧命,真是太可悲了。

  吉美林巴大師在《功德藏》中告訴我們,邪師主要有四種:

  第一種、木磨師:如同木磨,只是形如磨,卻無法磨糧食。這類邪師自己鮮有聞思修佛法,為了今生的各種名聞利養,誇耀種姓,把自己和一些高僧大德、名門權貴扯上關係,空有一副“上師”的樣子,卻無法傳授真正殊勝的妙法給弟子。

  第二種、井蛙師:有些所謂的上師,自己就是一個凡夫俗子,不具備任何殊勝的功德,但是被一些愚昧的人追捧讚美而驕傲自滿,目空一切,對真正的具德上師也不屑一顧,只顧昂著他那虛偽的頭顱。這些人就如同井底之蛙,被稱為井蛙師,是無法教授弟子的。

  第三種、瘋邪師:這類所謂的上師,沒有清淨的傳承,甚至沒有自己的老師,他們不具有正知、正念、正信,道聼塗説、從網路上看到大成就者的一些事蹟,就裝模作樣的模仿起來,他們見解瘋狂邪惡,藐視一切戒律,貪、嗔、癡、嫉妒、傲慢、疑心病都很強,有些比一般的凡夫俗子還要低劣。拜這種所謂上師,就如同跟隨一位瘋癲的嚮導一般。

  第四種、引盲師:這類所謂的上師,就如同一位盲人,自己已然看不見世界真相,卻還要拉著一幫弟子和自己一起盲目亂撞,以盲引盲。他們自己不具備任何功德,遠離慈悲心,有些徒有虛名,修為還不如弟子。

  吉美林巴大師說過:“若無細緻觀察師,損壞弟子善資糧,如毒蛇毀暇滿身,誤為樹影反受傷。”邪師,就如同毒蛇在樹下,如果你以為那一片是樹蔭,跑過去納涼,就會被毒蛇咬傷乃至喪命。依止邪師,累世所積聚的一切善資糧,都會被毀壞,白白葬送暇滿人身,將慧命逐漸扼殺。

  邪師,不會關注弟子的解脫,只會用甜言蜜語的聊天,以各種怪力亂神來達到自己騙財騙色等目的。拿著你看不到的前世來騙你,將你捧得很高,將你和他的緣分渲染的神乎其神,能給一個在紅塵裡過得亂七八糟的凡夫俗子,一下子就戴上皇族和權貴的前世標籤,這些帶給人們各種遐想的方法,再加上邪師獨特的“授課方式”,“弟子啊,你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你不需要很辛苦去修五加行,你就是最高的根器,你將能得到我的真傳和最無上的竅決。”邪師帶你走的“捷徑”,只能將你領入邪途,走得越遠,害人越深。

  偉大的蓮花生大師曾告訴我們:“不察上師如飲毒,不察弟子如跳崖。”對要依止的上師,一定要細緻小心辨認、觀察,如果曾經依止了,應該儘快捨棄、遠離,但不要心懷嗔恨,肆意譭謗,還要多多懺悔自己曾經造作的惡業,導致感召到邪師的召喚與牽引,害己害人,受苦受難。

  一定要警惕並遠離四種邪師,追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念行殊勝的正法之路!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