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小人作祟 分類:身心整合

怎樣看小人作祟

淨空法師

學佛修行的人,不用化小人的,也沒有小人這個概念的。所有的生命,都應當尊重。把周圍的人都當成是聖人來尊敬。

 

  《金剛經》裡面有這樣的一句話:……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如果有善男子或者善女人,相信並且讀誦《金剛經》,因為這樣的事被其他人看不起、或者笑話的話,那麼,這個讀經的人,以前所做的罪業,那怕是有可能墮入三惡道這麼嚴重的事情,都會因為讀經被人笑話這件事情而消滅了。不僅如此,將來還會修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經文中雖然說的是讀金剛經,但是,如果因為修行其他法門,被人笑話、看不起,道理也是一樣的了。就是說,只要你是學佛修行的人,別人笑話你、看不起你,那是在幫你消業呢,你還要多謝人家哦。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