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證明佛教的正確 分類:大師經典
佛法科學

科學發展證明佛教的正確

傳喜法師

科學發展證明佛教的正確

  121001法堂開示

  現在我們最高的科學理論,宇宙旋。什麼叫宇宙旋?就是說,過去牛頓他發現萬有引力的定律,後來在二十世紀的初期,三十年代,愛因斯坦又發現了相對論。相對論就說物質不是由那個最小粒子結構所組成的。然後進入到二十一世紀的時候,我們現在科學家們又發現,物質由分子、原子、電子、質子,誇克這些微粒子。最後發現這個微粒子也找不到,那為什麼我們會看到這些微粒子呢?後來就發現,原來這就旋的波蕩,也聽得到,但是找不到。

  所以整個世界現在的物理學家就告訴我們,整個世界只不過是一個業力的,我們佛教講的因果,業的一種震盪,外到我們現在的慧日寺,內到我們的身、心,我們現在的這個身體。 所以佛教,通過空性的修持,最後甚至能把自己的這個氣脈都能震盪起來,震盪得越好越健康。我們如果越沉,我們的生命越消沉啊,這個身體就會越差。四大越呆板的話,越僵硬,我們的身體就會越差。甚至修行人可以震盪到把這個身體都變成虹光、光明。

  所以我們念佛,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既然是佛,祂人格化圓滿的佛,但是祂卻是無量光無量壽的。祂雖然顯現,但是祂卻又沒有實質,具有周遍虛空,遍宇宙,盡虛空遍法界。 所以我們現在眼睛看到,耳朵聽到,其實就像這個旋所震盪的一樣。所以《金剛經》裡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三心就是皆空。然後呢?一切萬法唯識,都是我們的識在,就是說你看到了,你聽到了。但是實際上你去追究你眼根,你看到了什麼的時候,他又找不出所以然來。

  所以一切唯心,萬法唯識,用現在的科學說,就是宇宙旋的理論,所以我們現在一切一切都是一種震盪,震盪顯現。包括我們看到這個三聖殿,看到貼的黃金,金燦燦的黃金,漆著黑色的油漆,我們綠綠的菩提樹,點出的燈,我們自己的感受,我們身體的這種觸覺啊,種種的感受,這其實都是一種,用識的旋而撥動出來的。這是一個很奧秘的。當我們跟這個世界的震盪,同步共震結束之後,我們這個頻道就換掉了,所以人的帷幕就降下。然後如果我們那個鬼道的業成熟了,鬼道的這個頻率出來了,我們就見到鬼道了。如果是我們天堂,造的善業,善的這個頻率現出來了,天堂就現前了。

  所以這個頻率還不共,不一樣,就像每一個弦你看,每根弦撥出不一樣的聲音,但是卻同時可以存在。

  就像我們現在,與此同時,我們人也存在,天也存在,畜牲道也存在,餓鬼、地獄道也存在一樣,就像那個琴啊,琴是不同的弦,就是同一根弦,它按到不同的弦碼,發出的頻率又不一樣。
所以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啊,也是科學和佛教相互會面了,科學正如愛因斯坦所說,它的發展會證明佛教是正確的。

  這次我也去了敦煌,河西走廊,沿著祁連山脈,一邊是漢長城,我們奔波在戈壁灘上,這個地方我們現在看很荒涼,但是曾經卻是我們亞洲和歐洲,中亞東西兩方面交流的非常重要的一個走廊,又稱為叫河西走廊。它不僅是著名的絲綢之路,它同時不僅商業繁盛,而且也是一個文化走廊,也是一個宗教走廊。

  我們的佛教也是從那邊,由東漢明帝,派了十八大臣,從古印度,迎請竺法蘭,迦葉摩騰,白馬馱經,乃至法顯大師、玄奘大師都是沿著這條路,走著取經,送經的這條路,所以這次感受非常深。

  但是從宋朝之後,我們海上的海運開始暢通了之後,這個絲綢之路就開始慢慢地沒有那麼熱鬧了,而改由走海路,我們寧波也從一千一百年前建立的,特別是宋朝之後,沿海的港口越來越成為通商、文化交流通道,甚至是佛教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方。

  所以現在我們剛從敦煌回來,那個地方已經沒落了,但是我們沿海卻這麼興旺發達,特別我們的佛教也是特別興盛,但是我們坐在這個沿海,東海之濱,我還是剛才聽著他的音樂,他的琴聲,我還是不由的就想起了這個絲綢之路。

  然後絲綢之路我們自然也會想起,絲路花雨。這個經濟文化宗教昌盛的地方,也是高僧輩出啊,到現在過去看還有佛陀舍利,那麼多塔,那麼多的洞窟寺院,還是有很多出家人堅守在哪裡,那裡還有很多的佛教的聖跡,當高僧升座的時候,法聲宣揚啊,傳遍大千世界,還是有天神擁戴,還是有天女散花。

  阿彌陀佛!

  正蓮 核對 妙恩 編輯:德藏 整理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