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離心 菩提心修行中心要點 分類:身心整合
尊貴慈誠羅珠仁波切

出離心 菩提心修行中心要點

但為什麼我要反復強調這些基礎修法呢?因為這樣反復,就可以使人有更深刻的感受,就能更重視這些基礎。如果我只是輕描淡寫地隨口帶過,你們就不會有深刻的體會和印象。或許有人已經因為我的嘮叨而厭煩了,但無論怎樣,出離心和菩提心都是貫穿于修行始終的中心要點。

  有些人將這些基礎修法棄置不顧,在不知道何為灌頂,不知道灌頂後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情況下,不辭辛勞地奔波于藏漢兩地,到處去接受灌頂。但這樣的結果,卻與解脫道沒有多少關係。

所以,希望在座的每個人,應該以出離心、菩提心為目標,嚴格要求自己。

在出離心和菩提心沒有修出來之前,不要修任何密法,只需堅持不懈地在這兩個修法上下功夫。

只有過了這兩關以後,才能考慮大中觀、時輪金剛、大手印、大圓滿等高深妙法。

在藏密裡,殊勝的法多如牛毛,應有盡有,但如果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的基礎,是沒有資格修這些法的。總之,目前對我們而言,唯一最關鍵的、最重要的就是出離心和菩提心。三殊勝 行善修心的究竟方法

http://www.lama.com.tw/content/edu/data.aspx?id=6508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