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憶亡母 足不出戶 分類:生命關懷
秦厚修女士

馬總統憶亡母 足不出戶

聯合報╱記者陳洛薇、周志豪、林庭瑤/連線報導

馬總統的母親秦厚修病逝,馬家人低調不設靈堂,馬總統昨天一整天足不出戶,待在官邸裡沉澱情緒。大姊馬以南強打精神打理後事,昨天上午前往木柵富德靈骨塔,幫母親挑選塔位,與父親馬鶴凌同厝北市富德公墓。

據了解,馬家決定明天清晨火化秦厚修的遺體,骨灰移至文山區富德靈骨塔安放,讓她陪伴丈夫馬鶴凌,過程不辦告別式,也不辦法會,後事低調、簡約。

 

秦厚修的遺體暫厝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媒體昨天守候在二殯,沒見到馬總統。據了解,馬總統心情相當哀痛,昨天一整天都待在中興寓所,希望沉澱心情;馬總統的臉書昨天也有許多民眾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馬總統的外甥余靖則把和外婆的合照放上臉書,感性貼文「再見了我最愛的外婆,我的啟蒙老師和我最好的朋友,很懷念和妳在一起的最後的那段時光。」余靖表示,感恩上蒼在秦厚修有限的時間裡給予他無盡的關懷,「妳的優雅,機智和慈悲之心讓我難以忘懷。永別了。」總統的兩個女兒馬唯中、馬元中近日也會回台,送奶奶最後一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表示,「秦厚修女士去世後,大陸方面已向其親屬表達了哀悼和慰問。」

 

大陸微博昨天接連轉發秦厚修過世的消息,有網友說,「上世紀廿年代至今,見證著歷史跌宕,她的故事充滿了傳奇色彩。」也有網友說,「馬英九長得像他媽媽,九十三歲高齡按照大陸習慣,應贈送『長壽碗』。」

 

對於馬英九低調處理母親的後事,大陸網友說,「馬英九為人處世的儒雅之風令人感慨,盡孝而不張揚。相比大陸『封疆大吏』的封建迷信風水道場、興師動眾的排場。馬英九的平民低調本色令人動容。」

 

母親秦厚修病逝,馬總統非常哀痛,昨天沒出門,在官邸沉澱心情。 /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4/05/04 聯合報】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