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月藥師佛&四臂觀音冥陽兩利超薦祈福 4/7清明~極密馬頭明王暨水食子消災度亡 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救地球 21國召開乾淨能源峰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7/19 10:33:52
 
新聞單位 :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為加速全球乾淨能源技術的發展,全球21個主要經濟體的能源部長、官員、乾淨能源先驅、業者將於1920日齊聚華盛頓,舉行首屆乾淨能源峰會。

 

這項會議由美國能源部長朱隸文主持,與會國家合計占全球GDP80%、排放的溫室效應氣體占全球70%,並且主宰全球乾淨能源技術的八成市場。

 

乾淨能源技術雖然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創造綠色工作機會、改善空氣品質、加強能源安全,採用乾淨能源科技卻存在諸多障礙,參加乾淨能源峰會的代表將討論如何克服障礙、加速乾淨能源科技發展。

 

美國布希政府不願參與國際氣候變遷會談,而發起主要經濟體論壇 (MEF),做為重視溫室效應的幌子,在歐巴馬政府上台後才落實MEF做為全球研商氣候問題與行動的平台,這次乾淨能源峰會即屬於MEF的計畫。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著重在政策討論,而乾淨能源峰會則側重乾淨能源的行動方案,除了環保的好處,也能創造高技術性工作。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花了20年時間,仍未制定啟動乾淨能源革命的全球氣候條約,各方期待這次乾淨能源峰會的部長級會議能提供動能。

 

據「全球氣候網」估計,從現在到2020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政策可創造1950萬個能源相關工作機會。據聯合國能源總署表示,氣候討論每延宕一年,20102030年能源部門的投資就需增加5000億美元。

 

巴西能源部長金莫曼表示,巴西的再生能源目前占全國能源所需的一半,巴西希望在會中提供經驗,供南美和非洲有類似資源和條件的開發中國家參考。巴西有80%的電力由水力發電供應,巴西也是生質燃料的領導者。

 

日前在墨西哥舉行的聯合國能源與氣候變化顧問小組會議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尤姆凱拉指出,能源短缺是全球面臨的重要問題,目前全球有大約15億人得不到電力供應,30億人仍在用木頭點火燒飯。解決全球能源短缺問題需要民間積極參與和投資。尤姆凱拉呼籲各國儘快取消對化石燃料的補貼,大力推廣和使用乾淨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2010/07/18 聯合晚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數百隻企鵝屍體 被沖上巴西海)

全球慈智部落格
阿彌陀佛暨觀音菩薩超渡
攝類學
敦珠傳承 - 三根本大灌頂〈海外〉
瑪吉拉尊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般若波羅蜜初探以《大智度論》為主.大智度論之相關研究- 心靈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