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巫恊森新技術+新觀念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5/12 00:23:07
 
新聞單位 :

巫恊森新技術+新觀念  

2010-05-11

  • 工商時報 【林祝菁】

「這項技術,可以增加回收效益一倍以上,比一般的回收技術,可以熔出更純的物質,像電路板的回收,不僅可以熔出金屬,還能熔出玻璃纖維、碳化物……」亞青電氣總經理巫恊森,說起此項新技術,原本看似木訥的他,整個人忽然活了起來。

     其實,電子產品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科技愈文明,應用就愈廣泛,隨之而來的廢棄物就愈多,造成嚴重的自然環境破壞,電子產品廢棄物儼然已成了現代文明的最大浩劫,但也是人們最忽視的領域。據統計,全球一年約生產5千萬噸以上的電子廢棄物,商機無限,也成了回收商必爭之地。

     巫恊森表示,5年多前,就已經研發出該項環保回收的母技術,而最新技術在2年前也已取得專利。他說,當時一個因緣際會,承接了原本他僅是投資,但卻快倒閉的公司,主要做機械環保的控制工程,也因而接觸到環保回收的領域,團隊更進一步研發出這項專利。目前相關製程技術已取得台灣、中國、韓國等6項發明專利,在審查中還有歐盟、美國、日本、印度等國。

     他表示,這項回收技術有別於市場所採用的傳統技術,增加的效益很大,以國內電路板來看,採取先粉碎再熔出金屬,但,他們的技術,不需全處理,而是利用特殊的化學變化,熔鹽熱解回收即可熔出金屬,其純度又相當高。

     據了解,此技術一公開後,吸引相當多的廢家電、廢電腦的資源回收商的青睞,紛紛前來詢問,爭取合作的空間,不過,此塊大餅商機龐大,想要吃下大餅的人太多,也很容易面臨黑白兩道的夾擊,因此,需要慎選合作夥伴。

     巫恊森坦言,的確很多人有興趣,但,投資金額頗大,不是人人都能做,不過投資報酬率高,因此,為能加強研究開發能量,該公司也特別進駐花蓮環保科技園區研究廠房,進行廢棄物處理及資源化技術開發,相關廢棄物處理及資源化設備將會陸續展現成果。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巧妙的23.5度傾斜 意外形)

全球慈智部落格
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台血荒敬請熱血民眾踴躍捐血
薩迦文集選項-吉祥薩迦派中文官方網
黑財神
大威德金剛火供
菩提心讚‧寶燈論

贊助網站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