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清明祭祖冥陽兩利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法鼓山各地清明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英國丟棄食物 每年逾500萬噸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1/03/24 10:50:39
 
新聞單位 :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一項調查指出,英國一年丟棄的食物約530萬噸,換算約浪費掉62億立方公尺的水資源,除此之外,生產或製造栽種這些食物,也替地球製造了1400萬噸的二氧化碳。

由英國非營利組織「廢棄物與資源行動組織」(WRAP)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世界水資源日(3月22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在生產食物或飲料時,排放溫室氣體已是眾所皆知,而且同時會耗掉寶貴水資源,卻一直未受應有的重視。」

根據調查,英國民眾一年所浪費的食物,換算成當初製造或栽種時耗掉的水資源,幾乎是英國一般家庭一年用水量的2倍,其中約25%製造時所需的水,取自英國本地,其餘則來自國外,美國環保署則公佈,美國民眾一年浪費掉3400萬噸食物。

世界自然基金會提克納表示,「當人口增加後,開始造成水資源需求增加,水資源的管理責任,雖大多屬於政府部門,不過企業與民眾,可以透過減少食物浪費,來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WRAP執行長古德溫表示,「珍惜有限的水資源已受到世人重視,加上糧食危機似乎已迫在眉睫,因此,我們自然會開始重視,浪費食物與無形中浪費水的關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2011/03/23 台灣醒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吳揆指示打造台灣成為綠色能源)

全球慈智部落格
佛塔的利益及如何繞行佛塔
普巴金剛修法共通功德利益
生活百寶箱-中時電子報
大手印閉關課程及開示~第二不共加行~金剛薩埵
誠蓮曲佩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Phowa.com.香港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我們的仁波切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我們的仁波切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