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智慧

那洛巴
 


利美知識 (2) 新聞報導 (0) 其他資訊
迴響 總覽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喇嘛網 日期:2012/04/02  

  

 那洛巴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那洛巴〈Naropa,1016年-1100年〉,著名的那爛陀寺佛教僧侶,他同時也是噶舉派重要的密教上師

目錄

 [隱藏]   1 生平  2 傳承 3 影響 4 外部連結

 Mahasiddha Naropa大成就者那洛巴

生平

那洛巴生在現今孟加拉地區一個婆羅門貴族家庭中,父親名香提瓦曼(Shantivarman),母親西裏馬提(Shrimati)。他幼時聰明,修習印度教經典,很快就成為一名精通吠陀班智達(tirthika pandita)學者。因為偶然閱讀到佛教經典,對佛教升起極大的信心,於是受具足戒,出家成為佛教僧侶(法號虛空藏),並且成為那爛陀寺(Nalanda)和超岩寺(Vikramashila)之北門守護者。

他修習密續勝樂金剛禪法(Chakrasamvara),得到空行母的啟示,到東方尋找一名密宗瑜伽士,名為帝洛巴,跟隨他修行。帝洛巴外表看起來是一名瘋顛的老人,經常對那洛巴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在經歷許多苦行之後(十二次大苦行,十二次小苦行),那洛巴最終得到帝洛巴的灌頂及口訣,成為當時印度最偉大的修行成就者。

[編輯] 傳承

那洛巴的教法可以歸納為六個修行方式,又稱那洛六法

弟子包括阿底峽馬爾巴

[編輯] 影響

[編輯] 外部連結

 

 

 

 


回首頁